互联网OSPF路由协议分析与应用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IT168.com | IT168.com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路由器 路由协议 OSPF
OSPF路由协议是Internet 网络TCP/IP协议族中一种内部网关路由协议,是Internet OSPF网络协议工作组于1991年制定出,并以Internet 协议标准RFC1583确立下来,被广泛应用于Internet路由器路由协议、ATM交换机选路上的一种功能很强的通用性非常高的路由协议。

OSPF(Open Shortest Path First)路由协议是Internet 网络TCP/IP协议族中一种内部网关路由协议,是Internet OSPF网络协议工作组于1991年制定出,并以Internet 协议标准RFC1583确立下来,被广泛应用于Internet路由器路由协议、ATM交换机选路上的一种功能很强的通用性非常高的路由协议

OSPF路由协议是为TCP/IP网络制定的,是基于网络链路状态变化而动态进行路由选择的一种内部网关路由协议。在IP网络内,每一个路由器维护着一个描述网络结构的数据库,路由器根据数据库,通过计算建立最短路径树而建立起路由表。OSPF在网络路由协议中引入了新的概念:

为提高网络安全而在路由广播时采用授权机制;

为提高Internet系统 IP地址的利用率而引入子网掩码技术;

为减轻路由器的负担而进行路由归约。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