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常见问答之硬件篇

ADSL常见问答之硬件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的Modem和目前的拨号Modem不一样,调制方式及网络结构均不同,而且到PC机的接口是10BaseT以太网接口而不是RS232串行口或并行口。 同样ADSL modem也不能当普通modem使用。

作者:天极 来源:天极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的分离器和电话分线器不是一回事呀?分离器干什么用的?

  答:ADSL是利用分频的技术把普通电话线路所传输的低频信号和高频信号分离。3400Hz以下供电话使用;3400Hz以上的高频部分供上网使用,即在同一铜线上分别传送数据和语音信号,数据信号并不通过电话交换机设备。这样既可以提供高速传输:上行(从用户到网络)的低速传输可达 640Kbps,下行(从网络到用户)的高速传输可达7Mbps;而且在上网的同时不影响电话的正常使用。而分离器的作用就是将ADSL电话线路中的高频信号和低频信号分离。

  我在现有电话上改装ADSL会不会改变电话号码?

  答: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改变的,由于ADSL信号完全独立于电话信号互相不影响,ISDN就完全不同。线路里是ISDN信号,电话和数据在一起,ISDN必定要改变号码,这也是ADSL的一个小优点。

  我现在用的拨号Modem可不可以当作ADSL的Modem使用?

  答:不可以,ADSL的Modem和目前的拨号Modem不一样,调制方式及网络结构均不同,而且到PC机的接口是10BaseT以太网接口而不是RS232串行口或并行口。 同样ADSL modem也不能当普通modem使用。

  安装ADSL,用户是否需要申请专用电话线?对用户电脑有何要求?

  答:安装ADSL,用户既可以在现有的电话线路上改造,也可以申请专门用来上网的第二条电话线,在安装使用上没有区别。若使用现有电话线路,以前的电话号码不变。至于对电脑的要求一般的586级的电脑就可以了,没有特别的要求。用户可以用一个简单的方法判断自己的电脑是否合适:能用普通Modem上网,效果尚可的的电脑都可以用ADSL上网。

  另外,由于ADSL的速度很高,用户需要在电脑上插上一块网卡(普通带RJ45接头的十兆以太网卡即可)。

  ADSL会不会使电话通话质量下降,另外,打电话是否会导致上网速率下降?

  答:ADSL使用了频分复用技术将话音与数据分开,虽然在同一条电话线上但是话音和数据分别在不同的频带上运行,所以互不干扰。即使边打电话边上网,也不会发生上网速率下降,通话质量下降的情况。

  ISDN是否能改装ADSL?

  答:虽然承载介质都是铜芯线,但是ISDN电话线电压、信号编码不同,暂时还不能改成ADSL,必须先将ISDN改装成普通直线电话再进行ADSL接入。

  我想在我的ADSL线路上安装电话分机或其他设备该怎样安装?

  答:ADSL滤波分离器最好接在电信总线进口那里,再从分离器分出的电话口来扩展电话分机,当然接在分机口理论上也可以,但是这样的话就在总线进口(也就是电信局)和分离器之间并入了其他电子设备(电话),这些设备会对ADSL的通讯造成干扰,由于ADSL对线路品质要求很高有可能影响ADSL的正常工作,所以一般都在分离器出来的线路之后再安装分机。

  ADSL使用的网卡10M/100M都可以用吗?

  答:是的,ADSL外置Modem都具有10Base-T接口,支持10M网卡。目前100M网卡绝大多数也支持10M,所以都可以用。

  为什么ADSL连接使用10M/100HUB,在局域网上的计算机上无法使用PPPoE

  答:这里需要注意:ADSL使用的是10Base-T标准即10M,它连接10/100M的HUB是不会有问题的,但是你的计算机如果和HUB的连接速度是100M,,HUB的10/100交换模块目前对PPPoE支持并不是支持的很好,那么PPPoE就有可能无法在100M网速下找到ADSL信号,就不能使用了。解决办法就是用于PPPoE拨号的计算机使用10M的接线方法制作10M网线,或者用过网卡设置程序强行设置网卡工作在10M速度。

  为什么我的ADSL数据流量一大就死了?

  答:我们一般认为这是网卡的品质或者兼容性不好,特别是老式ISA总线10M网卡,由于PPPoE是比较新的一项技术,这类网卡兼容性可能会有问题,并且速度较慢,造成冲突最终线路死锁甚至死机。

  10M/100M网卡在ADSL上使用速度有区别吗?

  答:一般来说速度不会有差别,因为ADSL上网速度不受网卡的限制并且低于10M,但对于10M网卡来说,很大一部分ISA接口使用了I/O寻址模式,其CPU占用率极高效率很低,会对速度产生微小影响,因此推荐使用PCI接口10M/100M双速自适应网卡 。

  我使用地点和电信局(电信分局)机房较远,能安装ADSL吗?

  答:ADSL目前技术限制与电信局的距离在5公里以下,所以要根据情况而定,由于ADSL对线路要求较高,所以为了保证通讯质量一般认为3KM以下较好。

  ADSL会像普通56K Modem那样掉线吗?

  答:任何连接设备都会有故障的时候,ADSL同样会掉线,但是只要线路质量较好,掉线的几率还是很小的。

  ADSL不是说要使用ADSL线路,我安装了怎么没看见电信局更换线路?

  答:其实ISDN线路,电话线路,ADSL线路使用的物理介质都是普通电话线,只是里面的信号制式不同,电信局给你更换线路并不会对线路本身更换,只是在电信局机房内把你的电话线接到不同的设备里面,作为最终用户来说是看不到的。

  用ADSL上网,会不会像ISDN或56K modem上网那样产生电话费?

  答:不会,ADSL用于数据通讯的信道不进入市话交换机,不会产生电话费。当然,用ADSL线路打电话时还是要产生电话通话费的。

  为什么我的ADSL常常断线?

  答:这涉及到多方面的问题,包括ISP的接入服务器故障,线路的故障,线路干扰,ADSL MODEM故障(发热、质量、兼容性),网卡(速度慢、驱动程序老)等等,这其中建议用户作以下力所能及的检查:ADSL电话线接头稳妥,远离电源线和大功率电子设备,ADSL入户线和分离器之间切不可安装电话分机,传真机等任何设备,正确安装分离器,淘汰老式的ISA网卡,换成10M/100M的PCI网卡及最新驱动程序,确保ADSL MODEM散热良好。最后联系ISP解决。

  我可否在分机上接ADSL设备?

  答:目前不行,只能在直线电话上接ADSL终端设备。ADSL是一种基于双绞线传输的技术,双绞线是将两条绝缘的铜线以一定的规律互相缠在一起,这样可以有效的抵御外界的电磁场干扰。但市面大多电话线是平行线,从电话公司接线盒到用户电话这段线很多用的都是平行线,这对ADSL传输很不利,过长的非双绞线传输会造成连接不稳定、DSL灯闪烁等现象,从而影响上网。由于ADSL是在普通电话线的低频语音上叠加高频数字信号,所以从电话公司到ADSL滤波器这段连接中任何设备的加入都将危害到数据的正常传输,所以在滤波器之前不要并联电话、电话防盗打器等设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