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用户端经常出现哪些故障,如何解决?

ADSL用户端经常出现哪些故障,如何解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主要的故障现象包括用户终端未激活、用户终端经常去激活、用户终端激活但不能上网等。

作者:巧巧读书 来源:巧巧读书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ADSL用户端经常出现哪些故障,如何解决?

  答:主要的故障现象包括用户终端未激活、用户终端经常去激活、用户终端激活但不能上网等。

  对于用户终端未激活现象,属于线路故障和ADSL终端故障。其中,线路故障主要集中在用户建设中的那一段配线,常见的有线路接头(如分线盒处、用户接线盒处、话音分离器处、ADSL终端处)接触不良、用户线路绝缘性能下降(如用户线进水/老化等)、用户线接触电力线等,这些故障可通过线路测试系统来辅助定位,通过更换线路和改进线路连接性能来解决;终端故障则主要有电源损坏或者接触不良、终端损坏等,这些故障可通过更换电源或终端来解决。

  对于用户终端经常去激活的现象,故障主要为线路故障,常见的故障为线路接头(如分线盒处、用户接线盒处、话音分离器处、ADSL终端处)接触不良和噪声容限较低。其中,线路接触不良可通过比较正常线路和故障线路的信号衰减来定位,可通过改进线路连接性能来解决; 噪声容限较低可通过降低线路作业标准来解决。

  对于用户终端激活但不能上网的现象,故障主要为协议配合类故障,一般为用户计算机设备问题,可通过修正计算机的配置来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