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Linux服务器ADSL利用NAT实现上网共享

Linux服务器ADSL利用NAT实现上网共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卡配置。两块网卡,eth0为拨号网卡,IP:192.168.1.1(其他的地址也可);eth1为内网网卡,IP:192.168.0.1.掩码均为255.255.255.0.局域网网段为192.168.0.0.

作者:佚名 来源:巧巧读书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 网卡配置。

  两块网卡,eth0为拨号网卡,IP:192.168.1.1(其他的地址也可);eth1为内网网卡,IP:192.168.0.1.掩码均为255.255.255.0.局域网网段为192.168.0.0.

  注意:此处两块网卡均不能设网关。 拨号(PPPOE)的网卡不用设置

  2、 PPPoE软件的升级与安装

  2) 安装rp-pppoe.以root身份执行

  rpm –Uvh rp-pppoe-3.5-1.i386.rpm

  3、 修改/etc/ sysctl.conf

  将其中的

  net.ipv4.ip_forward = 0

  改为

  net.ipv4.ip_forward = 1

  4、 去除ipchains模块,只选择iptables方法如下:

  1)setup

  2)选择system service

  3)去除ipchains

  4)选中iptables

  5)重启机器

  5、 PPPoE客户端配置

  在rp-pppoe-3.5-1.i386.rpm安装完毕后,接下来就可进行PPPoE客户端配置了。过程如下。

  #/usr/sbin/adsl-setup

  >;>;>;Enter your PPPoE user name: ——此处输入拨号帐号的用户名

  >;>;>;Enter the Ethernet interface connected to the ADSL modemFor Solaris, this is likely to be something like /dev/hme0. For Linux, it will be ethn, where n is a number. (default eth0): ——输eth0

  >;>;>;Enter the demand value (default no): ——输no

  >;>;>;Enter the DNSinformation here: ——输210.52.149.2(视当地运营商的DNS服务器IP而定)

  >;>;>;Please enter your PPPoE password: ——输网通用户口令

  >;>;>;Choose a type of firewall(0-2): ——输0

  >;>;>;Accept these settings and adjust configuration files (y/n)? ——输y

  6、 启动拨号连接

  /usr/sbin/adsl-start

  成功连接后,屏幕显示Connected.

  此时这台linux已可以上网浏览了。

  7、 IP伪装

  为了使局域网中的其他机器能通过Linux服务器共享上网,至少须执行下面的命令:

  iptables -t nat-A POSTROUTING -o ppp0 -j MASQUERADE

  完成后,在192.168.0.0网段(网关为192.168.0.1)的PC机就可透过Linux上网了!

  8、 开机自启动

  为了使Linux服务器能够自动拨号,执行下面步骤。

  1)chkconfig ——add adsl

  2)setup

  3)选择system services

  4)选中ADSL

  5)OK退出

  6)打开/etc/rc.d/rc.local,在该文件的末尾添上下面语句

  echo "[OK]"

  echo "Drop ICMP form anywhere"

  echo 1 >; /proc/sys/net/ipv4/icmp_echo_ignore_all

  echo "[OK]"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o ppp0 -j MASQUERADE

  说明:前面四句用于关闭ICMP,防止别人Ping.

  9、至此,一切OK,一个简单的拨号建成了。重启机器后,发现linux的internet共享连接已经一切就绪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