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男子QQ聊天视频被录 好友被骗6000元

男子QQ聊天视频被录 好友被骗6000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在义乌经商的老全和陌生人用QQ视频聊了三四分钟,谁知聊天视频被偷录了,第二天就有骗子盗用了他的QQ号,骗取了自己好友薛先生6000元。

作者:刘晶晶 来源:zol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QQ200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在义乌经商的老全和陌生人用QQ视频聊了三四分钟,谁知聊天视频被偷录了,第二天就有骗子盗用了他的QQ号,骗取了自己好友薛先生6000元。
  受骗者薛先生是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户。8月6日上午,他在店铺里上网,QQ中好友老全说自己一个朋友缺钱,能否先帮忙汇6000元钱。薛先生和老全有多年交情,两家店铺挨得也近,见老全向自己借钱,薛先生立刻跑到老全店里了解情况。巧的是,老全刚好外出送货,不在店铺,只有老全的妻子在。薛先生以为老全妻子不会操作银行转账程序,便回到自家店铺准备给老全的朋友汇钱。

  正当薛先生准备给老全打电话确认时,老全的QQ提出视频聊天。薛先生接通视频后,看到那头的确是老全本人。薛先生问老全是不是在家里上网,结果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便放松了警惕。随后,薛先生就向一个叫“郭家廷”的账户内汇入6000元钱。汇钱后,薛先生立刻给老全打电话。哪知老全一头雾水,两人一核对才知道上了当。

  老全告诉记者,8月6日上午,自己接到好几个QQ好友中的朋友打来的电话,都问他是不是要借钱。朋友都说,自己和他们视频聊天,找他们借钱。老全赶回店铺上QQ,发现自己的QQ已被盗。老全怀疑是前晚与他聊过天的一个陌生人搞的鬼。

  8月5日晚上,老全在家里上网,一名陌生人通过QQ加他为好友。这名陌生人说,他是画画的,刚画了一幅画准备去参赛,想传给老全看看,请他评价一下能否得奖。聊了一会,对方要求进行视频聊天。

  接通视频后,老全发现对方并没有摄像头。正当老全和这名陌生人视频聊天时,老全的一名客户想通过QQ发产品图片过来,结果发现QQ老是断线。“陌生人应该就在那时通过软件录制了我的视频。”老全说,因为骗子以他的名义跟他的朋友聊天时,播放的正是前晚他们聊天时的视频。

  目前,老全和被骗钱的薛先生已向警方报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