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信息随便看 QQ聊天记录破解器惊现网络

信息随便看 QQ聊天记录破解器惊现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网络出现一款名叫“QQ聊天全记录”的软件。曾有记者用该软件登录了多个QQ,看到了别人的聊天记录和图片,但所有杀毒软件并不能查出这个软件。

作者:刘晶晶 来源:zol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QQ200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网络出现一款名叫“QQ聊天全记录”的软件。曾有记者用该软件登录了多个QQ,看到了别人的聊天记录和图片,但所有杀毒软件并不能查出这个软件。律师称使用这个软件可能侵犯了聊友的隐私权,如果公开内容就是违法行为。

  下载QQ聊天全记录


信息随便看 QQ聊天记录破解器惊现网络

信息随便看 QQ聊天记录破解器惊现网络(主界面)

  一、宣称“防止出现第三者”。

  在这个网站上记者看到,首页上有“QQ聊天全记录”软件的简介,上面称用“QQ聊天全记录”可及时了解孩子、家人的聊天内容,防止孩子交不良网友,防止爱人聊出第三者。

  网站宣称“QQ聊天全记录”是一款完美的用来监控员工、孩子、配偶QQ聊天的软件,有效防止不良交友、网络诈骗、泄露公司机密、色情、暴力等聊天行为!

  打开软件,点击“按聊天对象”或“按聊天日期”,就能方便显示出所有QQ号的文字聊天记录、发过的所有图标和视频截图。随后,记者多次试图用QQ与该软件的作者取得联系,最终没有能联系上。

  更加令人惊讶的是,软件会在电脑开机后,自动在后台隐藏运行,监控所有QQ聊天记录!在你毫无察觉的情形下把你的QQ聊天记录下来,甚至在你聊天后选择删除QQ聊天记录后,该软件照样可以看到你的所有聊天记录!

  二、上网聊天没有安全感

  在一些被采访的网友中,有的网友认为使用“QQ聊天全记录”可“一举两得”。在某咨询公司工作的张小姐说,“我一定要偷偷下载一个软件,安装在我老公的电脑上,这样就可以监视他了。”儿子上小学的翟先生也表示,“这个软件不错,儿子现在开始用QQ聊天了,有时还背着我聊,这下我可以来监控他了。”

  三、专家说法:如果公开内容就是违法

  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的唐广良研究员说,判断“QQ聊天全记录”是否违法的标准要从使用者和使用目的,以及使用者是否把获得的聊天信息传给第三人来界定。

  唐研究员说,如果单是“父母想通过这种软件来监控孩子是否交了不良网友,或夫妻之间用此软件防范第三者,这种情况不涉及违法。如果使用者是想获取别人的隐私并用于宣扬或公开,那使用这类软件就应该是违法行为。”

  “QQ聊天全记录”所带来的影响,包括其正面积极效应及负面影响,我们拭目以待,因为这款软件简单、易用,任何会用QQ的人就会使用这款软件,故将来必定会广为流传,并且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

  从积极的层面来看,有这样的软件存在,是对上网用QQ聊天者的一种有效的外在监督,使大家不敢肆无忌惮的聊天,对于净化网络环境有一定的作用。

  从消极的层面来来,软件不可避免会被人用于不正当的行为,比如窥探人个隐私等,由此会带来复杂的社会问题。

  总之,网络的存在已经极大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而网络所带来的暂新的伦理、道德、社会问题也使我们面临新的挑战与困惑。

  无疑,“天启软件工作室”上面这款“QQ聊天全记录”软件是最典型、最具代表性的例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