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聊天安全不用愁 细数QQ威胁防护功能3

聊天安全不用愁 细数QQ威胁防护功能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三、防盗防欺诈措施   登录后检查QQ木马

作者:刘晶晶 来源:腾讯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QQ200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防盗防欺诈措施

  登录后检查QQ木马

  QQ版本集成了QQ特有的安全组件,能够有效查杀流行的QQ盗号木马,实时更新病毒特征库,这可以帮助QQ用户最大限度的遏制盗号木马的危害。

  QQ安全组件能够在无骚扰(QQ用户在聊天的时候不会收到扫描的提示)的情况下自动检测盗号木马,只在发现木马威胁时,第一时间向用户发出安全警告。此时,用户只需要按照操作的提示,清除木马并重新启动计算机就可以消除威胁。


聊天安全不用愁 细数QQ威胁防护功能

  QQ安全贴士

  QQ会每月定期向广大用户发布QQ安全贴士,使用上线TIPS、小黄条等形式,及时发布最新的风险状况等重要信息。

  QQ安全教育过典型的专题有如下几个:

  警惕QQ上的五种新型网络诈骗

  轻松拒绝不良网站,巧用QQ安全聊天

  假冒系统消息病毒频繁活动收到QQ中奖消息切莫相信

  安全上网五个习惯20条守则

  如何识破邮件骗术

  虚假tips中奖消息、host劫持、讨论组兼职中奖、骗取QQ密保消息等都是我们所关注的。

  帐号异常通知

  怎样才能知道QQ密码已经泄露了?比如晚上睡觉的时候,其他人偷偷登录用户的QQ查询Q币余额,用户怎么样才能发现坏人的恶意行为?QQ可以自动监测QQ异常行为,比如经常在辽宁省登录的QQ帐号,某天晚上突然在广东省登录,并且试图查询Q币或修改密码,那么QQ安全中心就会记录这个异常事件。在用户下次登录QQ时,将及时通知用户本人。

  视频聊天防欺诈

  在和朋友进行QQ视频聊天时,你是否会想到,对方活灵活现和你说话的画面,可能是假的?不法分子盗取他人QQ号和视频聊天画面后,冒充该人与其朋友进行视频聊天,编造各种理由骗取其朋友的钱财。

聊天安全不用愁 细数QQ威胁防护功能

  在QQ2009版本中,视频中播放影音文件时,视频窗口影音文件上将浮现出一个“影音文件”的提示(如下图),这个时候,就证明你的好友正在给你播放影音文件,请注意识别。

  提醒:在一般的网络聊天中,网友不应仅凭视频图像就信任聊天对象,涉及到汇款问题时,可以设置一些试探性问题辨别真假,也可以拨打好友电话直接与好友联系确认。交谈中请勿轻信汇款、中奖消息,勿轻易拨打陌生电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