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非越狱版iPhone也有安全隐患

非越狱版iPhone也有安全隐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原以为只有破解版的iPhone才可能受到恶意软件的威胁,但日前有开发人员证明,未破解的iPhone并不能对恶意软件攻击免疫。

来源:eNet 2009年12月10日

关键字: iPhone木马病毒 iPhone 破解iPhone iPhone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原以为只有破解版的iPhone才可能受到恶意软件的威胁,但日前有开发人员证明,未破解的iPhone并不能对恶意软件攻击免疫。

  近日市场上陆续出现了iPhone病毒,包括会更换iPhone桌面的,可窃取iPhone数据的,以及能把iPhone变成殭尸网络媒介的。先前安全厂商强调这些病毒只影响“越狱版”iPhone,不过,一名来自瑞士的iPhone开发人员Nicolas Seriot于上周展示如何利用合法的iPhone API来窃取iPhone数据。

  Seriot以苹果所允许的合法APIs打造了SpyPhone应用程序,该程序可用来窃取iPhone中所储存的个人资料,包括Safari的搜寻纪录、YouTube的历史纪录、电子邮件账号、电话号码、用户所在地及电信服务供货商、联络人电子邮件账号、键盘快取、照片,甚至能透过手机上的GPS及Wi-Fi功能得知用户的实际位置。

  Seriot是在上周于日内瓦参与当地iPhone开发人员会议时提出他的研究。他表示,苹果宣称iPhone上的应用程序是位于沙盒中,所以当中所储存的数据无法自其他应用程序存取,并强调系统档案、资源及核心是与应用程序空间隔离的。但他发现苹果所描述的并不真确,因此打造了SpyPhone,该程序不需使用私有的API,就能在未破解的iPhone中搜集使用者的个人资料。

  根据苹果的估计,开发人员每周所提出的应用程序程序申请多达1万笔,而每天约有100笔的间谍程序被拒绝。

  Seriot认为,苹果对应用程序的审核可能被恶意软件所骗,这些恶意软件的行为可延后启动,装载可被加密,而且许多事可在执行时改变。Seriot指出,现在AppStore的确存在着间谍程序,苹果及用户必须要知道并妥善评估其风险,并建议使用者不要执行不信任的应用程序。

  即使Seriot发现了可以存取iPhone用户个人资料的方法,但他仍认为iPhone比其他平台安全,表示苹果的沙盒及对应用程序的严格把关都是必要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