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支持Wi-Fi 联通版iPhone功能揭密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 | 比特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fi 无线网络 iPhone
经过马拉松式的谈判,联通与苹果的姻缘终于修成正果,行货版本的iPhone手机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在国内市场上市。尽管对于苹果iPhone在国内的市场前景,有海外媒体非常乐观的给出了年内超过300万部的销售成绩的预计,但实际上还是不少人对于首先上市的iPhone 3G版本被割舍了Wi-Fi无线上网功能颇有微词,甚至成为了无意购买的主要原因之一。

  经过马拉松式的谈判,联通与苹果的姻缘终于修成正果,行货版本的iPhone手机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在国内市场上市。尽管对于苹果iPhone在国内的市场前景,有海外媒体非常乐观的给出了年内超过300万部的销售成绩的预计,但实际上还是不少人对于首先上市的iPhone 3G版本被割舍了wi-fi无线上网功能颇有微词,甚至成为了无意购买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过,实际的情况或许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糟糕。有联通相关测试人员透露,联通版iPhonewi-fi功能实际上采用的是软屏蔽方式,人们可通过破解来继续使用。

  根据联通相关测试人员透露的消息,联通行货版iPhone的样机相比水货版本而言,虽然在手机的外形方面并没有太多 差别,不过包装上却有了很大的变化,与海外版本的简约风格有着明显的差异。不仅如此,为了体现其联通定制版本的特色,行货版iPhone在软件方面也进行了一些修改,内嵌了5-6个与联通3G业务相关的内容,包括“沃影视”、“沃音乐”和“沃邮箱”等等联通3G业务都一应俱全。

  更为重要的是,与当初国产的魅族M8(评论) 一样,联通版iPhonewi-fi无线局域网接入功能采用的是也是软件屏蔽的方式,测试人员已经通过破解的方式成功让行货iPhone具备了wi-fi无线上网功能。而这样的说法在其他联通内部人员处也得到了证实,按照相关说法联通版iPhonewi-fi模块并没有被取消,其硬件配置与海外版本完全一样。目前所谓的取消wi-fi无线局域网功能仅仅是固件的软屏蔽而已,通过软件破解的方式即可使用。

  除此之外,虽然联通版iPhone是由鸿海集团在大陆投资的企业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生产,但该机其实却是“出口转内销”的产品,所以在一定程度也为该机在硬件上保留了wi-fi无线局域网功能而提供了某种可能。

  

联通版iPhone是由鸿海集团在大陆投资的企业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生产

  不仅如此 ,按照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说法,在中国销售的iPhone手机将直接从苹果处采购,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意味联通版iPhone与在其他销售的版本在功能上将没有任何差异。

  因此,通过以上种种迹象都表明,即将在国内上市的联通版iPhone保留wi-fi功能硬件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以上传闻属实的话,那么对于不少使用中国移动网络的朋友而言,无疑也是值得期待的好消息。简单的说,联通版iPhone所具备的3G功能虽然无法在移动的网络上使用,但通过破解的wi-fi无线局域网接入功能,人们还是可以同样获得高速无线上网的便利。

  更为重要的是,日前来自苹果官方的说法称,该公司与联通iPhone合约非排他性协议,苹果仍在观望,不排除与其他两家运营商合作的可能。甚至如果无法取得令苹果满意的销售成绩,苹果还会随时会换代理商。因而,保留了wi-fi硬件的行货版iPhone自然成为了将来苹果用来吸引用户的主要手段。

  当然,以上说法皆属传闻性质,即将于第四季度登陆国内市场的联通版iPhone到底有没有wi-fi功能可用,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