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QQ好友管理攻略 我的人脉我的QQ2009

QQ好友管理攻略 我的人脉我的QQ200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QQ2009版本可以在第一时间全面支持多语言版本的快速发布;第六是安全性能大幅提升,提供包括账号体系、聊天记录加密体系、信息过滤体系的全方位安全生态建设。

作者:赛迪 2009年12月11日

关键字: Q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人能否成功,不在于你知道什么,而是在于你认识谁。”这是一句在好莱坞广为流传的话。无独有偶,斯坦福研究中心的一份调查报告也指出:一个人赚的钱,12.5%来自知识,87.5%来自关系。无怪乎有人说“人脉是一个人通往财富、成功的入门票。”

  在互联网上,QQ作为一款人人必备的即时通讯工具,成为了我们建立、维系、拓展“人脉”最重要的平台。为了帮更好的帮助大家,笔者带来了《我的QQ2009系列教程》的第七节--《QQ好友管理完全攻略 我人脉我的QQ2009》。

  软件小档案: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软件版本:QQ2009 正式版 SP6

  软件大小:27.8MB

  下载地址: http://dl_dir.qq.com/qqfile/qq/QQ2009/QQ2009SP6.exe

  一、好友要分组 关系更清楚

  好友多了,管理起来的确很繁琐,但是如果你能够善用“好友分组”的话,则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建议大家可以按照“同学”“同事”“亲属”“朋友”“客户”等关系对你的好友进行分组。

  在分组之前,当然首先得建立分组。建立分组的方法很简单,如图01所示,在某个好友分组上点击鼠标右键,就会弹出一个快捷菜单,选择“添加分组”选项,然后输入该分组的名称即可。

图01:添加分组的方法

  如图02所示,笔者新添加了一个“腾讯科技”分组。另外,笔者取消了“显示陌生人分组”和“显示黑名单”这两个选项的勾选,因为这两个分组我们一般并不会使用。

图02:添加新分组后的效果

  建立好分组后,就该把好友移动到相应的分组中去了。如图03所示,在某位好友的头像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移动联系人至→腾讯科技”,这样该好友就会被移动至新建立的“腾讯科技”分组中了。

图03:如何将好友移动到新的分组中

  二、一目了然 多列显示好友

  虽然我们建立了不同的分组,但有的时候某个分组中的好友数量仍然会很多。如果只是单列显示,好友列表会很长,查看起来很不方便。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多列显示好友是不是会更好呢?下面笔者就将教大家这个实用的小技巧。

  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将QQ2009的界面拉宽,如图04所示。其实这样做的好处除了可以支持“多列显示”外,也更有利于我们在“联系人”“群/讨论组”“最近联系人”这三个列表中切换,因为QQ2009采用了“横向导航”。

图04:QQ2009采用了“横向导航”

  如图05所示,点击“联系人”选项后面的“小三角”按钮,会出现一个快捷菜单,选择“列表显示→多列平铺”。

图05:选择“多列平铺”

  如果你愿意也可以勾选“显示清爽资料”选项,这样在好友列表中将只显示好友的昵称,而不会显示个性签名等信息,界面非常清爽,如图06所示。

图06:QQ好友并排显示

  小贴士:如果你继续将QQ2009的界面拉宽,还可以在同一排中显示三位好友、四位好友,甚至是五位好友哦。这对好友数量比较多的朋友可是非常有用的。

  三、善用好友搜索 精确定位好友

  虽然我们很认真的对好友进行了分组,甚至设置了“多列显示好友”,但有的时候想找到某位好友还是有些困难。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QQ2009的“好友搜索”功能,快速定位好友。

  如图07所示,笔者在QQ2009的搜索框中输入了一个“王”字,QQ会立刻将姓王的好友显示出来,非常快速、方便。

图07:QQ2009的“好友搜索”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QQ2009还支持对汉语拼音的搜索,如图08所示,笔者在搜索框中键入“feng”,这时会显示出名称中带“冯”“风”“凤”字的好友,非常有意思。这对只记得好友名称的读音而忘记了是哪个字的时候,也是非常有用的。

图08:QQ2009支持通过汉语拼音搜索好友

  小贴士:如果你记得好友的QQ号的话,也可以直接通过QQ号进行搜索,一般只要键入QQ号的前几位就可以将他“揪”出来了。

  四、巧设“权限” 分清远近

  人脉对我们的确很重要,但有的时候,我们也会被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人“骚扰”,如果总是隐身,又怕其它的好友看不到你。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使用QQ2009的“设置权限”功能了。

  如图09所示,当你在线的时候,不想让某位好友看到你,那么你就可以在该好友头像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置权限→在线对其隐身”,这样该好友就不知道你在线了,而你却可以和其它好友正常的联系。

图09:QQ2009的“在线对其隐身”功能

  当然,在我们隐身的时候,也可能想让某位特别的好友看到你。这个时候我们只要在该好友头像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置权限→隐身对其可见”就可以了。

图10:QQ2009的“隐身对其可见”功能

  在这个信息高度发达的年代,“人脉”显得越来越重要了。用好QQ2009的好友管理功能,经营好你的人脉,无疑会对你日后的成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背景资料

  QQ2009版本至少代表了未来3至5年内全球即时通讯的发展趋势。首先是贯穿整个平台的“轻、薄、快”理念,QQ2009版本的安装包仅有27.8M,MSN的安装包高达130M;其次是跨平台、多场景的全应用环境。QQ2009版本基于Hummer平台,全面兼容和支持Windows、Linux、Mac等多个系统平台,可在电脑、手机与无线终端之间随意、无缝切换。与此同时,用户还可以根据在商务、家庭、学校等多个场景间的变换,选择不同的功能支持;第三是定制化和模块化,用户可根据自己所处的场景和终端的需求,对QQ进行定制化操作,不同场景的功能切换和安装也可实现模块化操作;第四是集成社会关系管理,由于好友关系链的存在,所有使用QQ的人实际上都存在于一个大的社会化网络中,QQ2009版本支持用户选择性地对自己的社会关系链进行实名或匿名管理;第五是全面的国际化,由于采用了模块化的系统平台,QQ2009版本可以在第一时间全面支持多语言版本的快速发布;第六是安全性能大幅提升,提供包括账号体系、聊天记录加密体系、信息过滤体系的全方位安全生态建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