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商务手机购买全攻略

商务手机购买全攻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譬如双卡双待功能,更为人性化的操作系统,易于操作的商务功能,除此之外,商务手机还要求有沉稳大气的外形、强大的电池续航能力等。除了上述功能之外,一机两卡,双卡双待的功能也成为目前高端商务手机的发展趋势。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手机 三星手机 商务手机 三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商务手机,顾名思义,就是以商务人士或就职于国家机关单位的人士作为目标用户群的手机产品。由于功能强大,商务手机倍受青睐。业内专家指出:“一部好的商务手机,应该帮助用户既能实现快速而顺畅的沟通,又能高效地完成商务活动。”

  一般来说,商务手机的价位要普遍高于非商务功能的手机,那究竟是哪些优点使得这些活跃于职场的精英们愿意为此买单,在购买商务手机时又应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本文就以上两个读者比较关心的问题简单谈谈笔者的一些粗浅看法。

  面向高端的商务手机

  商务手机是随着消费者对手机功能的商务诉求日益分化而形成的针对特定消费者而产生的手机产品。信息社会的不断发展要求人们在更短的时间内能获得并处理更多的有效信息,久而久之,人们对手机的功能诉求便不仅仅局限于只能打电话、发短信和简单地上上网了。对于那些商务精英来说,他们更希望拥有的是一部高性能的手机,除了上述功能之外,能够具备更为细分和更为智能的商务功能。譬如双卡双待功能,更为人性化的操作系统,易于操作的商务功能,除此之外,商务手机还要求有沉稳大气的外形、强大的电池续航能力等。

  一般来说,商务手机的价位要高于非商务功能的手机,其功能相对普通手机而言也不可同日而语。因此,考虑购买商务手机的决定因素还在于消费者是否具有真正的商务需求和是否愿意为手机的商务功能买单。除此之外,一部高端的商务手机某种程度也是主人身份和品味的象征和标志。现在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商务手机有三星“双赢天下”系列双卡手机、NokiaE系列手机、黑莓系列手机等等,相对于普通手机,这些商务利器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真正功能齐备的商务伙伴

  购买商务手机时,首先要考虑的一个因素便是手机的商务功能。而这些商务功能也正是将商务手机与其他手机进行区隔的特性之一。一般来讲,手机的商务功能也无外乎以下几点:强大的名片管理功能,人性化的日程会议预约记录功能,便捷的邮件收发和上网功能以及时下流行的双卡双待功能等。

  对于那些每天穿梭于商场和职场的商务精英而言,如何对手机联系人的名片进行有效而安全的存储和分类管理或许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他们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任意一种方式的字符匹配迅速寻找自己所需要的联系人名片,或者更人性化智能化地对联系人的名片进行保存。而这些职场人士的联系人名片,有时候往往高达几百条甚至上千条,这样也对手机存储的空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过目前几乎所有的商务手机都可支持扩展内存,存储空间可以暂且不作为购买商务机的重点考虑因素。比如三星的B5712c双卡手机轻松支持1000个人的联系名单,而且管理非常简便。

  “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谚语在这些职场精英的身上得到了更好的印证和体现,对于他们而言,如何最大化地有效安排和利用自己的时间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一部好的商务手机可以帮助他们对每天的日程、会议、约会进行有序的记录,并提供实时的提醒,让这些重要的会议、约会一个不落,从而让使用者在职场和商场中占领先机。需要指出的是,很多手机提供了与outlook同步的功能,这样只要通过电脑蓝牙与自己的outlook邮箱进行同步更新,就会将手机的通讯录、日程、会议等统统收入自己的手机中。真正做到“省时、省心、省力”。黑莓系列手机一向在邮件领域见长,而三星B5712c手机则选择与中国移动的直接合作邮件能力非常强大。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开始渐渐适应基于互联网完成信息沟通的生活方式,商务人士更是如此。虽然笔记本电脑技术的不断成熟和3G网络的不断完善使得随时随地畅游互联网成为可能,但是如果用一部手机能够代替电脑完成这些工作,也会是这些职场精英们实际而迫切的需求,商务手机正式满足了这一消费群体的最佳选择。通过一部具有强大邮件收发和上网功能的手机有条不紊代替电脑进行随时随地的在线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除了上述功能之外,一机两卡,双卡双待的功能也成为目前高端商务手机的发展趋势。独有的的双卡双待功能,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现代商务人士“出色完成工作,惬意享受生活”的需求。双卡双待的设计,使得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工作和生活时间实现双卡网络无缝切换和自由操作,真正做到商务人士最为注重的随心所欲和无所束缚。此外,双卡双待功能也使同一部手机在不同漫游地之间随意切换成为可能,使您远离高额的手机长途和漫游费,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通话成本,为商务人士的差旅通讯提供更人性化和个性化的通讯服务。目前国际大品牌中,三星已经开发了比较完善的一系列双卡手机,从较早的D988到现在的“双赢天下”系列B5712c和B5702c双卡手机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