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 2008 多维数据库新增功能

SQL Server 2008 多维数据库新增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经过简化和增强的维度向导这个最新版本的向导可自动检测父子层次结构,提供更安全的默认错误配置,并支持成员属性的规范。有关说明如何创建基于用户的个性化设置的示例,请参阅 Analysis Services 个性化设置扩展示例自述文件。

来源:赛迪网 2009年12月16日

关键字: Server SQL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icrosoft SQL Server Analysis Services 的这个最新版本引入了新功能和增强功能。

  聚合设计的改进

  Analysis Services 包括以下聚合设计方面的改进:

  新的聚合设计器。新的聚合设计器更便于浏览和修改聚合设计。现在,聚合设计在显示时按度量值组分组。现在,为高级用户提供了一个用来进行手动聚合设计的新视图。

  经过简化和增强的聚合设计和基于用法的优化向导。使用这些经过更新的向导,您可以一次修改一个或多个分区中聚合的存储设置并且更方便地设置聚合用法设置。基于用法的优化向导现在还允许您将新聚合追加到现有聚合。

  新的 AMO 警告。当用户偏离聚合设计最佳实践时,会以这些新的警告消息向用户发出警报。

  多维数据集设计的改进

  多维数据集向导已经得以简化和增强。这些改进可帮助您用更少的步骤创建更好的多维数据集。

  维度设计的改进

  Analysis Services 包括以下维度设计方面的改进:

  新的属性关系设计器。该维度编辑器具有新的属性关系设计器,这个新设计器更便于浏览和修改属性关系。

  新的 AMO 警告。当用户偏离设计最佳实践或在数据库设计中出现逻辑错误时,会以这些新的警告消息向用户发出警报。

  经过简化和增强的维度向导这个最新版本的向导可自动检测父子层次结构,提供更安全的默认错误配置,并支持成员属性的规范。

  新的“键列”对话框。使用这个新的对话框,可以更轻松地编辑键列。

  “属性”面板中的键列支持。现在,可以在“属性”面板中编辑键列。

  经过更新的“维度结构”选项卡。此选项卡现在可用于新的属性关系设计器,并且更加易于使用,从而可以更方便地修改属性和层次结构。

  备份和还原的改进

  Analysis Services 中的备份和还原功能具有新的存储结构,所有备份和还原方案的性能都有所改善。

  -改进的存储结构

  新的存储结构为存档的数据库提供更可靠的存储库。使用新的存储结构,对数据库文件的大小将不存在实际限制,对数据库所能存储的文件数量也没有限制。

  -改进的性能

  新的备份和还原功能使性能得到了改进。对不同大小的数据库以及各种数量的文件的测试表明,性能有了显著的提高。若要获取特定需求下的实际值,建议您针对自己的数据库执行测试。

  Analysis Services 个性化扩展

  使用 Analysis Services 个性化扩展,开发人员可以创建新的 Analysis Services 对象和功能,并在用户会话的上下文中动态提供这些对象和功能。开发人员无需创建有关查找该扩展功能的地点或方式的详细规范。相反,开发人员可以立即与最终用户和其他开发人员共享这些新的对象和功能。

  有关说明如何创建基于用户的个性化设置的示例,请参阅 Analysis Services 个性化设置扩展示例自述文件。

  新示例位置

  联机丛书不再提供 SQL Server 示例数据库和示例应用程序。这些示例数据库和示例应用程序现在位于 SQL Server Samples(SQL Server 示例)网站上。该网站便于用户查找这些示例,还提供了与 Microsoft SQL Server 和商业智能相关的其他新示例。在 SQL Server 示例网站上,您可以执行下列操作:

  浏览由开发人员、用户和 Microsoft 最有价值专家 (MVP) 社区提供的示例。

  下载示例数据库和代码项目。

  查看或参与讨论区,您可以在讨论区报告和询问与各技术领域的示例相关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