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全面优化你的ADSL3

全面优化你的ADSL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面优化你的ADSL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面优化你的ADSL3

 

  在平时使用过程中对于ADSLModem的使用,我们需要注意一下几点。第一,由于ADSL是在普通电话线的低频语音上叠加高频数字信号,所以从电话公司到ADSL滤波器这段连接中任何设备的加入都将危害到数据的正常传输,所以在滤波 器之前不要并电话、电话防盗打器等设备。第二,夏天要特别注意ADSLModem的散热,温度一高,ADSLModem的工作就会变得很不稳定,因为高温引起的ADSL断线已经碰到很多了,严重的也有部件烧毁的。第三,手机一定不要放在ADSL Modem的旁边,因为每隔几分钟手机会自动查找网络,这时强大的电磁波干扰足以造成ADSL Modem断流。最后,在打雷的天气里不要开机上网,平时别忘了ADSLModem,注意通风防潮等等。这些都是使你的ADSL一直保持高速度所必须注意的。

  由于使用宽带必须要安装网卡,这样每次启动计算机的时候系统都会检测机器的IP地址,因此需要较长的时间,我们可以通过给网卡设定IP地址来解决这个问题。先在桌面上右击“网上邻居”图标并且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接着选择安装的网卡之后右击鼠标并且选择弹出菜单的“属性”,双击弹出窗口中的“TCP/IP”一项之后即可给网卡指定IP地址,比如192.168.0.1。这样以后开机速度将会提高不少。

  在对硬件有了最佳的布置以及合理的使用后,我们可以用软件对我们的ADSL进一步优化,使其达到最佳状态。这些软件往往从硬件本身开始优化,结合着对系统中相关的参数进行最优化设置从而达到优化的目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比较流行的优化工具:ADSL超频奇兵 、极速ADSL、网络狂飙(Netspeeder) 、终级上网提速以及Throttle。它们都是共享软件,在一些大的软件下载网站(比如华军软件园)上都可以可以免费下载。而且这些软件使用都比较简单,用户只需设定几个简单的参数,如果你对这些参数不了解,那么建议最好使用默认值,也同样能达到优化效果。另外,这些软件中可能涉及到MTU这个概念,这里做一下简要说明,以便大家理解。MTU意为最大传输单位。MTU决定着信息包的大小,如果信息包太小,同样大小的数据就会分成很多个包传输,计算机不得不频繁地做出响应;如果信息包太大则会产生错误,导致传输失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