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专业数据恢复工具 Data Compass09评测(2)

专业数据恢复工具 Data Compass09评测(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CBSi中国·ZOl 2009年12月29日

关键字: 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影子功能在硬盘数据恢复的应用


专业数据恢复工具 Data Compass09评测

图7 影子功能在硬盘数据恢复的应用

  影子功能是Data Compass的另一大亮点所在。对于可以成功读取的扇区,会在读取的同时建立一个映像到影子盘,下次访问到相同扇区的时候,就不会尝试从源盘访问而是直接读取影子盘上的内容,如此一来大大降低了对于源盘磁头的耗损和可能造成的盘片划伤,使用户的硬盘在最大程度上得到了保护。

  8.极限数据提取

专业数据恢复工具 Data Compass09评测
图8 极限数据提取

  通过增大磁头的电压大大加强磁头的读取能力,尽可能读取出之前不能正常访问的数据。但是这种方式会大大缩减磁头的寿命,因此一般情况下一开始对大量数据提取时并不建议使用。通常在已经恢复出大部分数据后,个别重要数据恢复效果不理想,但是又必须要恢复出来的情况,实在是鱼死网破最后一搏的毒辣招数。

  9.准确定位数据提取

专业数据恢复工具 Data Compass09评测
图9 准确定位数据提取

  21世纪的今天,与其说人类进入信息时代,不如说人类进入数据时代,伴随着存储产品的更新换代,用户的数据量也在迅猛增长。容量80G、120G,160G、500G不久以前我们都认为还够用的硬盘,今天正慢慢退出历史的舞台。

  电子数据的海量增长,使文件柜、资料柜的空间越来越清闲了,那么随之而来的,存储介质的数据丢失也越来越多!由于存储空间越来越大,密度越来越高,以前做数据恢复的常见方法镜像以后,再来扫描进行数据恢复的传统方法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数据恢复行业的需要。

  对于客户急于取得数据的情况,用直接提取数据功能是再好不过的了,就像我们平时在电脑里边访问从盘的数据一样,数据的目录清楚可见,根据自己需要的数据进行灵活的选择以后,针对拷贝。由于DCEXP采用了先进的分层读取技术,客户可以选择性的打开文件目录,从而最大限度节省数据恢复时间,在尽量少读原盘的同时,也最大程度的保护了源盘。

10、RAW格式搜索数据提取


专业数据恢复工具 Data Compass09评测

图10 RAW格式搜索数据提取

  这种根据文件头、文件类型的搜索数据恢复方式在很多特殊情况下,数据恢复的效果和优势非常的明显,如关键扇区损坏,不能直接看到硬盘的数据结构情况等;效率源在Data Compass 2009版同样加入了此功能,其操作方法非常的简单,在指定搜索的具体范围以内,按照LBA方式寻找我们指定的文件类型!

  11.硬盘镜像数据恢复

专业数据恢复工具 Data Compass09评测
图11 硬盘镜像数据恢复

  除了直接准确提取数据之外,效率源Data Compass同样集成了镜像这项传统的优秀技术,用户仍然可以选择采用传统的镜像方式对源盘数据进行全盘或者部分拷贝。作为行业的领头羊,Data Compass自然不仅仅停留在传统的镜像恢复手段上,对于损坏程度不尽一致的硬盘,其独有的正向/反向读取,精确/快速读取功能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更有仅镜像有效数据功能的加入,为客户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存储空间。

  12、硬盘分头磁头数据恢复

专业数据恢复工具 Data Compass09评测
图12 硬盘分头磁头数据恢复

 类似于汽车上的SRS AIRBAG双气囊的设定,相对于传统的数据恢复方式,分头读取功能无疑为数据恢复提供了多重保护,一个磁头不行,还可以试第二个。对于多头的硬盘,磁头损坏一般都不是所有头损坏,有了分头读取技术以后,可以充分的利用手上的磁头组合拷贝数据,这样可以大大节省磁头资源,减少数据恢复成本,为客户和数据恢复公司创造了更大的利益;优势体现:

  1、更安全的数据恢复数据

  通过数据恢复工具内置程序合理的判断并选择物理坏道少的盘面,首先恢复容易恢复的数据,有效的减少对磁头的损耗以及盘面的二次划伤。有效的提高了数据恢复安全性。

  2、更流畅的数据恢复数据

  首先选择健康状况良好的磁头(或没有划伤的盘面)进行数据恢复,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出一部分数据给客户,余下的部分结合DC的精确读取功能恢复。由此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并提升了顾客对企业的认知度。

  3、读取出残余磁头的数据

  对于一个或多个磁头已经损坏的硬盘,在可以认盘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数据恢复出好头所在盘面上的数据,挽救数据丢失带来的损失。

  4、可以充分利用手上的磁头资源

  对于多头的硬盘,磁头损坏一般都不是所有头损坏,有了分头读取技术以后,可以充分的利用手上的磁头组合拷贝数据,这样可以大大节省磁头资源,减少数据恢复成本。

  13. 磁盘阵列(RAID)智能数据恢复


专业数据恢复工具 Data Compass09评测

图13 磁盘阵列(RAID)智能数据恢复

  长期以来,RAID数据恢复在整个数据恢复行业是一个难点,由于不但要求对RAID本身有较高的认识,还要求对数据存贮原理和数据结构有比较深入的理解,这样才能达到恢复RAID的目的。

  DCEXP PREMIUM版本中,首次增加了对RAID0,RAID5,RAID5E以及RAID5EE的支持。并同时提供手动和自动两种模式供不同级别的用户选择使用,其操作相当的直观快捷,对于刚入门的新手来说,自动恢复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结合效率源论坛上提供的大量案例分析,初学者也可以很快上手,对于高手来说,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阵列恢复利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