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路由协议重分发之RIP协议和EIGEP协议1

路由协议重分发之RIP协议和EIGEP协议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路由协议重分发之RIP协议和EIGEP协议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31日

关键字: 思科 《锦绣蓝图:怎样规划令人流连忘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路由协议重分发之RIP协议和EIGEP协议1

 

 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配置路由器要用到不同的路由协议,如果这样的话,总不能我们配置什么协议就要求对方也配置什么协议吧!显然很不现实,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想办法让两种不同的协议之间能够实现正常的通讯。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路由协议的重分发。注意:路由器重分发时,必须给重分发而来的路由指定度量值。

  路由重分布的作用:可以使得多种路由协议之间,多重厂商环境中进行路由信息交换

 

  使用路由重分发原因:

  1.从一种较早IGP协议迁移到一种新的IGP协议。在新协议完全取代旧协议之前,将存在多个重分发。

  2.想使用另一种路由协议,当由于各种原因,需要保留原来路由协议。

  3.在多厂商路由器环境中,多协议混合使用情况

 

  重分发技术:

  双向重分发:在两个路由协议之间重分发所有路由

  单向重分发:将一条默认路由传递给一种动态协议

  今天我们就来配置一下简单的RIP协议与EIGRP协议,让他们之间能够正常通讯。我们在第一个路由器上使用RIP协议,在第三个路由器上使用EIGRP协议,然后在第二个路由上配置路由协议重分发,是路由一能与路有三正常通讯。好了不说废话了,我们开始做吧!

 

  路由器的端口连接图如下:

  Router1 S1/0 <----> Router2 S1/0

  Router2 S1/1 <----> Router3 S1/0

  Router1 F0/0 <----> VPCS V0/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