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11N无线路由常见问题解答3

11N无线路由常见问题解答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N无线路由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10年1月4日

关键字: 思科 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N无线路由常见问题解答3

 

我想实现笔记本和台式机同时上网,笔记本无线,台式机有线,一些问题请教:

  1、是否购买一个无线路由器就行了?   

  2、笔记本是否必须具有无线网卡?   

  3、无线路由器买一般的还是带ADSL的?   

  4、通过无线路由器无线上网的距离一般是多少,传输速度能达到多少?

  解答:一般无线路由器是不带adsl拨号的,但是像TP-link有几款是带有拨号功能的。笔记本必须有网卡,而且必须和无线路由的协议相符。如果你的笔记本不支持802.11n,那么买802.11n的无线路由器就浪费了。换言之,如果笔记本支持802.11n,而买路由器只支持802.11g,那么速度就会按802.11g来运行,54mbps!距离要看具体环境,有些无线路由器虽然距离很远,但穿墙性能不好,这样也会影响使用,穿墙很重要一点就是无线路由器的天线,一般起码5dbi比较好,一根5dbi穿墙性能都要高于两根3dbi,一般标配都是2dbi的,高价的有5dbi,但是大多好的路由器天线可拆卸,你可以根据天线规格来更换天线!

  前面笔者只是把生活中一些简单的例子和解决办法归纳一下,其实好多问题的解决办法都是相同的,对于无线路由器不太了解普通消费者可以参考一下,下次遇到问题可以自己动手试试。

  11N标准的无线路由器,虽说无线传输理论数值是目前最高的,但在安全方面却和现在常用的108M和54M一样,无线网络的开放性致使无线网络的安全存在隐患。笔者再把之前曾经介绍过的几点,可以提高无线网络安全的办法顺便也提一下,各位网友也可以温习一遍。

  11N的无线安全妙招

  1.无线加密

  这种保护方式是目前最为常见的一种手段,用户可以通过无线路由器的WEB界面,来对无线网络进行加密设置。目前,无线路由器或AP的加密类型一般有两种,即64位和128位加密类型,只要分别输入10个或26个字符串作为加密密码就可以保护无线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