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Win 7平台浏览器系列产品评测:腾讯TT

Win 7平台浏览器系列产品评测:腾讯TT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引言:2009年年末,ZOL软件事业部进行了“09年度杀毒软件横向评测”的工作。和前面的系列评测一样,测试网站打开速度,依然是分别打开ZOL、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五家网站的首页。

作者:孙一雷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1月6日

关键字: Windows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引言:2009年年末,ZOL软件事业部进行了“09年度杀毒软件横向评测”的工作。评测中,针对安全产品不严肃的评测方式和态度,笔者融合国际权威测试方式和流程,推出ZOL软件评测方式,包括过程和结果在内,受到大多数ZOL网友的肯定。2010年伊始,ZOL软件事业部将以单品评测的方式,针对杀毒软件、浏览器、播放器、工具软件等逐一测试,以客观的评测方式和客观的评测数据,评出网友心目中“最优秀”产品。本系列测试为浏览器测试,此次测试产品为腾讯TT浏览器。

腾讯TT浏览器

  在浏览器产品测试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予以测试:

  资源占用:分CPU、物理内存、虚拟内存

  CPU占用(同时打开ZOL、新浪、搜狐、网易、腾讯首页情况下)

  物理内存占用虚拟(同时打开ZOL、新浪、搜狐、网易、腾讯首页情况下)

  虚拟内存占用(同时打开ZOL、新浪、搜狐、网易、腾讯首页情况下)

  网站打开速度:

  分别打开ZOL、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网站首页;

  JavaScrip测试:

  通过第三方V8引擎测试;

  特色功能:

  以官方介绍为准; 

  所有测试项、测试方式、测试数据收集,均使用“非人工”方式,但尽管如此,仍然无法解决“完全客观问题”。比如,在使用浏览器打开网站速度测试方面,由于各网站首页各类广告种类的不同、个数的不同,打开速度必定无法做到“数据客观”。因此,在此项测试中,只记录即时数据供大家参考,但不以此为准。

  ● 资源占用

  在资源占用方面,由于数据是实时变化的,为了能让数据采集接近真实情况,因此以将中关村在线、新浪、搜狐、网易、腾讯首页打开后的3分钟的即时数据为准。

  可能已经有网友从之前的系列评测文章中已经看出,在资源占用方面,笔者在采集数据时,各浏览器的CPU占用率的值都比较“偏高”——这是事实,因为笔者实际的采集方式为:完全打开五家网站后,以3分钟到4分钟之间出现的最高值为准。之所以采用这样的方式,原因在于最低值大家都是“0”,没有可比性。

  以下为腾讯TT浏览器资源占用情况截图:

腾讯TT打开中关村在线、新浪、搜狐、网易、腾讯首页资源占用情况

  从截图中可以看出,腾讯TT浏览器CPU占用率的某一瞬时值高达52%,这在已经评测完毕并发布的产品文章中是最高的。

  腾讯TT浏览器进程只有一个,占用物理内存为97MB,虚拟内存为171MB。这样的数据与IE8、傲游、搜狗浏览器相比,成绩不相上下。

  ● 网站打开速度:

  和前面的系列评测一样,测试网站打开速度,依然是分别打开ZOL、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五家网站的首页。腾讯TT在http://www.numion.com/Stopwatch/index.html平台中测试截图如下:

中关村在线

新浪

搜狐

网易

腾讯

  以下为根据采集数据生成的柱状图:

五家网站打开速度

  在资源占用、网站打开速度这两项测试中,搜狗浏览器和腾讯TT浏览器的时间基本一致。测试过程中,五家网站首页广告基本无变化。从结果来看,腾讯TT打开网站首页的用时普遍要多于搜狗浏览器,换句话说,没有搜狗浏览器打开页面速度快。

  ● JavaScrip测试:

  在JavaScrip测试中,我们继续使用第三方V8引擎。图1和图2分别为测试初始情况和测试结果:

图1

  对于JavaScrip测试结果,本文仍暂不进行横向对比,如果您有兴趣,可以根据已经测试完毕的数据进行对比。

  ● 特色功能&小结

  毫不客气的说,腾讯TT浏览器完全可以说没有“特色”!

  腾讯官方对于TT浏览器的介绍是:一款集多线程、黑白名单、智能屏蔽、鼠标手势等功能于一体的多页面浏览器,具有快速、稳定、安全的特点。这样的描述可以看作是官方对腾讯TT浏览器的总体概述,从笔者对TT浏览器每日断续的使用感受来看,腾讯TT浏览器所拥有的功能,在搜狗,特别是傲游浏览器中早已存在。

  腾讯TT浏览器单品测试完毕,下一篇将是世界之窗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