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利用PowerPoint 2010进行写真集的制作(二)

利用PowerPoint 2010进行写真集的制作(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您将上述的步骤都完成之后,一本漂亮的写真集基本就做好了,您只需单击“幻灯片放映”按钮就可慢慢享受美妙的图画了。但是这样的演示文档您会满意吗?如果您还想进一步的优化它,接下来的就是给它一个完美的结束标识了。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4月19日

关键字: Powerpoin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利用PowerPoint 2010进行写真集的制作(二)当您将上述的步骤都完成之后,一本漂亮的写真集基本就做好了,您只需单击“幻灯片放映”按钮就可慢慢享受美妙的图画了。但是这样的演示文档您会满意吗?如果您还想进一步的优化它,接下来的就是给它一个完美的结束标识了。
做写真集结束标识的步骤大致如下:
1. 在“开始”选项卡的“版式”功能区中选择“空白”格式的幻灯片,单击“确定”。 
 
2.在“插入/图片/来自文件”选择框中选择已设计好背景图片的文件名,单击“插入”按钮。这时选择好的背景图片就出现在幻灯片上了。
3.调整好图片的大小,是图片刚好铺满整个空画面。选定图片框,在“编辑”菜单中选择“复制”,将图片放入剪切板中,我们后面的操作将反复使用到这幅图片。
4.用图片上的“裁剪”工具保留图片下部的一小部分,将保留的图片移出幻灯片外,这样做是为了给后面的操作提供便利。
利用PowerPoint 2010进行写真集的制作(二) 
5.单击“编辑”菜单,选择“粘贴”,以下操作同第4条,保留图片的上部。这些图片将制约着滚动屏幕的出现和隐去区间。  
利用PowerPoint 2010进行写真集的制作(二) 
6.选中最初放置的背景图,在屏幕下面的“绘图”菜单中选择“叠放次序”,单击“置于底层”,或右击鼠标,在弹出对话框行如上操作。此时,幻灯片上有了三幅图片:完整的背景图,上部图片和下部图片。  
利用PowerPoint 2010进行写真集的制作(二) 
7.首先将完整的背景图在幻灯片上放好,然后将上部图片和下部图片在背景图片上拼放好,注意要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幅完整的图似的。  
利用PowerPoint 2010进行写真集的制作(二) 
8.运用“插入”功能,在文本框中输入要演示的文本。  
9.先将文本框在“叠放次序”中“置于底层”,然后再将文本框“上移一层”。  
10.决定文本框的动画方式:单击“幻灯片放映”,选择“自定义动画”,在动画效果中选择“浮入”,单击“确定”。  
11.在放置文本框时,要注意将文本框的框底线放在背景图片的上部,如文本内容较长,尽管从幻灯片的上部伸出,多长都没有关系。  
12.现在就可以按一下“幻灯片放映”的快捷键,看一看刚才制作的字幕如何,可以的话,就继续设置文本的字型、字号、颜色及动画的循环放映和配音等内容。
怎么样,顺着上述的步骤做,是不是很简单?那么您也来动手,来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写真画册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