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CIO激辩:想创新用不用SAP?

CIO激辩:想创新用不用SA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四位SAP用户代表——德意志银行CIO Wolfgang Gaertner、英国伯明翰电子政府转型部主管Glyn Evans、南非Consol Glass公司IT总监Johan du Plessis、ZIPPEL MEDIA公司CAO兼COO Daniel Zippel和SAP联席CEO施杰翰(Jim Hagemann Snabe)一道在SAP用户大会上就“巨变的商业环境变下如何把握客户需求?”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话。CIO们在讨论“企业创新该不该用SAP管理软件”这一话题时发生了碰撞。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5月20日

关键字: SAP用户 SAP2010用户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中国)德国法兰克福报道(文/蒋湘辉) 5月18日在“SAPPHIRE NOW”用户大会的媒体和分析师专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四位SAP用户代表——德意志银行CIO Wolfgang Gaertner、伯明翰电子政府转型部主管Glyn Evans、南非Consol Glass公司IT总监Johan du Plessis、ZIPPEL MEDIA公司CAO兼COO Daniel Zippel和SAP联席CEO施杰翰(Jim Hagemann Snabe)一道就“巨变的商业环境变下如何把握客户需求?”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话。

CIO激辩:想创新用不用SAP?

法兰克福SAP用户大会的CIO对话现场,从右至左分别为SAP联席CEO施杰翰、ZIPPEL MEDIA公司CAO兼COO Daniel Zippel、德意志银行CIO Wolfgang Gaertner、南非Consol Glass公司IT总监Johan du Plessis、伯明翰电子政府转型部主管Glyn Evans和SAP公司主持人。(摄影/蒋湘辉)

其中涉及到“企业创新该不该用SAP管理软件”这一话题时,CIO们发生了观点上的碰撞。

ZIPPEL MEDIA公司CAO兼COO Daniel Zippel认为,该公司以前的应用软件虽然也能稳定运转,但他们公司还是坚决用SAP软件替代了就的应用系统,并提高了工作效率,他表示,改进流程、提高效率本身就是创新。

CIO激辩:想创新用不用SAP?

ZIPPEL MEDIA公司CAO兼COO Daniel Zippel(摄影/蒋湘辉)


而德意志银行CIO Wolfgang Gaertner的观点非常鲜明:如果你想稳定运转、支撑公司的业务,你就用SAP的系统;但是你要真想在行业内独树一帜、标新立异,那就不要用SAP模块。他表示,通用的应用模块可以采用市场上的强势软件,但个性化的东西还是要自己解决。德意志银行真正个性化的、有创新的模块是自己开发的,外接在SAP模块之外。自己开发的模块有知识产权,也不会透露给SAP。但Wolfgang Gaertner也强调,CIO也不能在软件应用系统上随意创新,“这届CIO的应用创新不要成为下一任CIO的负资产”。

CIO激辩:想创新用不用SAP?

德意志银行CIO Wolfgang Gaertner(摄影/蒋湘辉)

SAP联席CEO施杰翰(Jim Hagemann Snabe)对创新的理解则是:“创新不是把钱换成新思想,而是把要新思想变成成钱。”他表示,创新要以产品质量为基础,当产品和服务已经提升到一定的高度后才有创新的资格。IT部门在应用系统开发上最好避免闭门造车。


CIO激辩:想创新用不用SAP?

SAP联席CEO施杰翰(摄影/蒋湘辉)

而针对有人问及“高效的IT是否会涉及到裁员”这一问题时,CIO们也有不同的观点。

南非Consol Glass公司IT总监 Johan du Plessis表示,该公司占有南非玻璃市场70%,最近大幅实施了SAP的系统;引进这样的系统前提是公司对未来充满信心。IT投资不会带来失业,IT在带来效率提高的同时,也会促使业务成长。“只有对自已有信心的公司才会大力应用IT技术。”

CIO激辩:想创新用不用SAP?


南非Consol Glass公司IT总监 Johan du Plessis(摄影/蒋湘辉)

英国伯明翰电子政府转型部主管Glyn Evans则表示,应用IT技术提高政府部门效率是他们的义务,也是道德的。至于是否应为效率提高而裁员那是政府的政治决定的问题。政府IT部门的目标是让每一位公民都成为他们的用户。政府要为每一位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需要让政府部门的责任更加明晰,知道公众遇到问题时,应该找谁去解决。同时IT应用也带来了公民隐私这样的敏感问题,他们需要在IT效率和公民隐私之间进行平衡。

CIO激辩:想创新用不用SAP?

伯明翰电子政府转型部主管Glyn Evans(摄影/蒋湘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