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P中小企业总经理:国际化视野是我们的优势

SAP中小企业总经理:国际化视野是我们的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全球中小企业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Eric Duffaut在法兰克福接受ZDNet(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SAP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会面对本土企业的竞争,而SAP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国际化的视野,SAP客户已经遍及120多个国家,我们可以很好地支撑客户连续地快速成长。很多本地化的管理软件商也很适合中小型企业,但一旦那些中小企业用户希望国际化或者很快长大就可能会出现问题。”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5月24日

关键字: 用友 SAP SAP2010用户大会 SAP访谈 金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中国)德国法兰克福报道(文/蒋湘辉) 作为全球最大的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商,SAP的客户中覆盖了财富500强中80%以上的企业。不过也正因为很多大企业都已经成为SAP的用户,近年来SAP越来越看重中小企业市场。SAP全球中小企业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Eric Duffaut在法兰克福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SAP的总客户数量有9.7万家,其中中小企业客户数量为7.5万家,占77%,而目前收入已占SAP总销售额的20%。“SAP对中小企业的定义是50~500人的企业,目前SAP中小企业业务的整体成长速度是全公司的1.5倍。”

在记者问及SAP如何与中国的用友、金蝶等本土管理软件商竞争时,Eric Duffaut表示,“SAP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会面对本土企业的竞争,而SAP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国际化的视野,我们的客户已经遍及120多个国家,同时我们可以很好地支撑客户连续地快速成长。很多本地化的管理软件商也很适合中小型企业,但一旦那些中小企业用户希望国际化或者很快长大就会出现问题。”

他表示,“生产黑莓手机的RIM公司在1999年成为SAP客户时还是一家典型的中小企业,但目前RIM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100亿美元。以前Business Objects的用户大多数都是中小企业,而目前运行Business Objects系统的客户中有60%都已经是大企业。”

据悉,目前SAP中小企业解决方案包主要有SAP Business One、SAP Business All-in-One、SAP Business ByDesign以及SAP Business Objects等解决方案组成。其中Business One主要面对小型企业;Business All-in-One则针对中型企业,并使用SAP的NetWeaver开发平台;Business ByDesign则是按需定制的SaaS类方案,今年7月将推出最新的版本。这些软件可以通过企业预置(On-Premise)、按需随选(On-Demand)和移动应用(On-Device)等方式实施,可以满足超过25个行业的小型企业及中型企业的需求。

Eric Duffaut还表示,目前SAP的中小企业的业务仍然以直销为主,但SAP希望未来扩大合作伙伴数量增加分销业务的比例。据悉,目前SAP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包括汉得咨询、源讯、IBM、东软、达美、顾诚和达策等,其中IBM和汉得咨询是2009年的前两大合作伙伴。

SAP中小企业总经理:国际化视野

SAP全球中小企业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Eric Duffau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