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AP将花58亿美元收购Sybase 迈向平台厂商

SAP将花58亿美元收购Sybase 迈向平台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公司同意以58亿美元收购收购第四大数据库厂商 Sybase,SAP将以65美元每股的价格收购Sybase的股份(比周二该股的收盘价高出56%)。SAP还表示将动用自己的现金储备和一笔35亿美元的借贷以现金形式实现收购,该公司预期在三季度完成此交易。此举使SAP加快了迈向平台软件厂商的步伐,公司的核心业务也将不局限于管理软件产品和服务。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5月13日

关键字: Sybase S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彭博社报道,SAP公司同意以58亿美元收购收购第四大数据库厂商 Sybase,SAP将以65美元每股的价格收购Sybase的股份(比周二该股的收盘价高出56%)。SAP还表示将动用自己的现金储备和一笔35亿美元的借贷以现金形式实现收购,该公司预期在三季度完成此交易。如果完成收购,SAP的核心业务将不限于管理软件产品和服务,加快了迈向平台软件厂商的步伐。

Sybase的主要产品为数据库软件,包括针对金融机构的数据分析程序,其主要竞争对手是甲骨文、IBM和微软。该笔并购是自2007年68亿美元收购博奥杰公司(Business Objects)以来,SAP最大的收购。通过收购Sybase,SAP将拥有自己的数据库产品。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SAP在两个月前开始接触Sybase,SAP公司新任联合首席执行官孟鼎铭(Bill McDermott)是Sybase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 Chen)的好友,后者促成了这笔交易。今年2月,SAP宣布席执行官李艾科(Leo Apotheker)将辞职,不再延长公司的聘用合同,并提名两位高管为联席首席执行官。新任的联席首席执行官承诺部分通过并购实现公司的扩张。在3月,SAP发行10亿欧元(12.7亿美元)的公司债,部分用于为收购协议作准备。自经济危机开始以来,SAP就面临重重困难。尽管企业用户在2009年开始恢复购买该公司的软件,但SAP2009年的营收仍下降8%至107亿欧元,

市场调研公司Altimeter Group分析师雷·王(Ray Wang)表示, Sybase的技术将提高SAP对大型金融机构和公司的吸引力,这些机构和公司均希望能为自己的员工提供安全的接入方式,以通过黑莓手机等移动设备接入 IT系统。

同时该笔交易将为SAP提供给数据库产品以帮助该公司减少对甲骨文公司的回销软件的依赖。雷·王指出SAP每年销售约10亿美元的甲骨文的数据库。他补充说,作为像SAP这样的公司,“你希望减少花费在竞争对手身上的资金。”

受彭博社周三率先曝出Sybase将被SAP收购这一传闻的推动,Sybase股价周三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大涨35%,报收于56.14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Sybase股价又上涨了14%,报收于64.06美元,已接近SAP每股65美元的收购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