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三大数据库厂商如何看待SAP收购Sybase?

三大数据库厂商如何看待SAP收购Sybas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收购Sybase之后,三大数据库厂商甲骨文、IBM和微软如何评估此次收购对他们的影响?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SAP用户大会期间,ZDNet(中国)在SAP的合作伙伴展厅分别采访了甲骨文、IBM和微软的相关人员。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原创】 2010年5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Sybase 甲骨文 IBM SAP SAP2010用户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中国)德国法兰克福报道(文/蒋湘辉) SAP收购Sybase之后,三大数据库厂商甲骨文、IBM和微软如何评估此次收购对他们的影响?在德国法兰克福5月举办的SAP用户大会期间,ZDNet(中国)在SAP的合作伙伴展厅分别采访了甲骨文、IBM和微软的相关人员。

甲骨文在管理软件市场是SAP的最大竞争对手,不过在数据库领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甲骨文也是SAP管理软件方案重要的合作伙伴,据悉SAP每年帮甲骨文分销的数据库业务都超过10亿美元。甲骨文高级系统顾问Steefan Menschel在SAP用户大会的展台上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表示,SAP曾在2006年有过一个统计,在SAP的ERP用户中有66%都使用了甲骨文的数据库。最近几年SAP还没有公开发布针对该数据的更新,不过他相信在大企业得ERP用户中,使用甲骨文数据库的比例依然最大。

三大数据库厂商如何看待SAP收购Sybase?

甲骨文高级系统顾问Steefan Menschel(摄影/蒋湘辉)


IBM一直是SAP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在服务实施、服务器平台和DB2软件以及WebSphere等开发平台上都有广泛的合作,不过当SAP推出NetWeaver开发平台后,双发也开始在平台软件开始竞争。当SAP收购Sybase后,双方在平台软件领域是否会进一步加深竞争呢?在SAP用户大会的展台上,IBM DB2优化专家HolgerHellmuth接受ZDNet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SAP收购Sybase的相关事宜,不好发表评论,但他透露了一个数据,最近两个月中,已经有100多家SAP的ERP用户,把从甲骨文的数据库迁移到IBM的DB2平台。

三大数据库厂商如何看待SAP收购Sybase?

IBM DB2优化专家HolgerHellmuth在SAP用户大会展台(摄影/蒋湘辉)

微软也是SAP的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SAP和微软在服务器操作系统、SQL Server数据库以及Office领域一直有不错的合作。不过当微软推出Dynamix系列的ERP、CRM等管理软件后,双方也在管理软件领域开始竞争。此次SAP用户大会上的微软站台是用户参观人数最为密集的展台之一,微软公司的SAP技术顾问Christoph Schuler在展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和SAP在“Duet”产品已经有了深入的合作,不管SAP收购Sybase会带来数据库市场怎样的变化,双方在“Duet”产品上合作前景都会非常广阔。

三大数据库厂商如何看待SAP收购Sybase?

微软公司的SAP技术顾问Christoph Schuler(摄影/蒋湘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