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教你在SQLServer获得智能代码提示

教你在SQLServer获得智能代码提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写SQL的比写.NET程序的体验上差一等,没有智能提示,需要记住关键字,函数或者不断地Copy表字段名,自定义函数,存储过程之类的。按照上面的步骤导入数据库后,我们在VS2010中编写SQL时,就会获得最前面图示的智能提示的功能了。

来源:蝈蝈俊博客 2010年5月18日

关键字: SQL Server 网络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Tag: 微软

  写SQL的比写.NET程序的体验上差一等,没有智能提示,需要记住关键字,函数或者不断地Copy表字段名,自定义函数,存储过程之类的。不过在VS2010中,我们可以使用智能提示了,如下面几幅图所示:

  在编辑器中, 输入 Shift + J (提示: VS2010 开发工具中标的是 Ctrl +J 其实应该是 Shift + J )就可以自动打开这个智能提示。

  这个功能在 SQL 2008 中的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也有了, 不过 SQL 2005 是没有的。 VS2010 中也是有的。 我们下面来介绍如何在 VS2010 中也有这个智能提示。

  这个功能是如何出来的呢?

  你需要按照下面步骤来创建和使用SQL Server项目,就可以获得智能提示体验。

  新建一个SQL Server 项目,如上图所示,由于我这里新建的是 SQL Server 2008 Database Project 。新建 SQL Server 2005 的项目也是有这个智能提示的。

  从现有数据库中导入数据库的表,存储过程,视图等,如上图所示: 选中这个数据库项目,右键菜单中选择“Import Database Objects and Settings”。这个数据库的数据库结构就会导入到这个项目中。

  在导入数据库向导页面, 根据你的需求选择对应的项,然后点击开始就导入了这个数据。

  其中 Import Extended Properties 这个选项,可以帮我们把使用 sp_addextendedproperty 增加的注释也导入出来。

  按照上面的步骤导入数据库后,我们在VS2010中编写SQL时,就会获得最前面图示的智能提示的功能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