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云计算大会直击]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云计算热点分析

[云计算大会直击]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云计算热点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李德毅院士的演讲内容包括三个热点:虚拟化、标准化和云安全。关于虚拟化,李院士认为虚拟化很重要,但虚拟化不要搞万能的虚拟机,也不要轻易就把高性能计算机买来就可以实现虚拟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5月21日

关键字: 工程院 李德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

李德毅院士的演讲内容包括三个热点:虚拟化、标准化和云安全。

关于虚拟化,李院士认为虚拟化很重要,但虚拟化不要搞万能的虚拟机,也不要轻易就把高性能计算机买来就可以实现虚拟化。

关于标准化,李院士提到,国际标准化组织对云计算的标准的制定远远没有产业联盟来得快。像云安全联盟、开放云计算联盟,云计算论坛等行业组织建立云计算标准的步伐,远远超前云计算国际化标志,大力倡导中国云计算联盟要早动手。

关于云安全,李院士认为云安全实际上是服务方与被服务方之间的信任与信任管理问题,要做的就是如何保证服务方和被服务方形成一定的约束。

另外,李院士提到了两个趋势:第一,移动互联网的云计算可能来得更快;第二,移动互联网的云计算可能来得更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