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于Windows CE的仓库管理手持可视系统

基于Windows CE的仓库管理手持可视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小企业的仓库中,仓库管理员往往对于某些隐藏的隐患难以发现,比如货物包装的好坏,是否发霉并不能有效的及时发现。本系统主要由手持设备系统定制、视频图像采集、视频图像无线传输、以及仓库管理四部分组成,软件环境选用Microsoft Windows CE操作系统。

作者:马千里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6月7日

关键字: Windows 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中小企业的仓库中,仓库管理员往往对于某些隐藏的隐患难以发现,比如货物包装的好坏,是否发霉并不能有效的及时发现。或者对于一些货物的查找产生困难,或者对于仓库的实时监控只局限于监控室。基于这些问题,开发一套全方位的管理系统,通过手持便携设备来达到基传感器,监控,扫描为一体的手持仓库管理系统是非常有必要的。

  本系统主要由手持设备系统定制、视频图像采集、视频图像无线传输、以及仓库管理四部分组成,软件环境选用Microsoft Windows CE操作系统。系统首先通过摄像头采集现场实时视频信息,并对其进行压缩。然后,使用无线网卡构建一个无线局域网络,从而将压缩的视频数据传输到手持设备端,终端用户即可在手持设备端通过流媒体播放程序查看远程视频影像。

  详细描述该项目能够实现的功能

  1. 仓库数据的反馈

  在仓库内放置温湿度等传感器以及放置摄像头,通过手持终端(基于win ce)通过搭建的无线网络连接某个仓库的发射器平台,即可查看到这个仓库的具体情况,如果某个仓库有异常比如温度传感器探测到的温度大于某一范围,则自动发送消息到终端,或者发出警报,通过移动终端可以很快的监视到现场的具体情况。

  数据反馈选用了Microsoft Windows CE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CE是一个紧凑的、高效且可扩展的32位操作系统,适用于各种嵌入式系统和产品。它拥有多线程、多任务和确定性的实时、完全抢占式优先级的操作系统环境,专门面向只有有限资源的硬件系统;图像采集模块的硬件资源选用了应用最广泛的USB接口且输出MIPEG(MIPEG(Motion JPEG)主要是基于静态视频压缩发展起来的技术,特点是基本不考虑视频流中不同帧之间的变化,只单独对某一帧进行压缩,通常可达到6:1的压缩率。它的误差稳定性非常好,可以获取清晰度很高的视频图像,而且还可以灵活设置各路视频清晰度,压缩帧数。)视频流数据的摄像头。视频图像传送到手持设备后我就可以通过网络随时掌握所监控的情况。

2. 仓库管理系统

  对于仓库货物进行扫码就可知道仓库中具体有什么货物,通过扫描每个货架上的条码也可以知道具体某个货物在哪个地方,提高寻找某个货物的效率。在仓库管理系统这块是非常灵活的,在应用中可以通过不用的业务需求而改变。

  3. 其它功能

  此系统也可用于仓库的防盗报警,防火报警等。

  Windows Embedded技术对无线实时监控技术上的提升,其必然会使一些企业在日常经营管理中提高其业务能力,企业通过此设备可增加仓库管理员的工作效率,提高仓库管理的质量,使管理人员可以及时排除隐患,避免大的灾难产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