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新闻出版总署与电信签约 加快推进数字出版

新闻出版总署与电信签约 加快推进数字出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1日,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此举旨在通过技术手段,共同推进数字出版产业发展。2009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广义的数字出版总产出达799.4亿元。

作者:丁磊 2010年7月22日

关键字: 数字出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21日,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此举旨在通过技术手段,共同推进数字出版产业发展。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孙康敏表示,中国电信集团拥有比较完成的数字出版技术网络,包括国内唯一的卫星网络,目前,中国电信通过浙江电信天翼阅读数字出版基地,已经基本完成了产品的准备,未来会推出天翼阅读产品品牌。

对于双方的签约,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表示,国家推出文化产业振兴规划之后,总署便一方面推动传统出版升级,一方面积极推进数字出版的发展,数字出版是未来出版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根据双方协议,新闻出版总署将充分发挥新闻出版行业管理部门的优势,积极支持中国电信为国内新闻出版单位提供优质的网络技术和数字产品运营服务,支持中国电信率先开展相关试点工作,共同探讨数字出版新的商业模式。

中国电信将为新闻出版单位提供开放的数字出版网络技术平台和必要的技术支持和系统维护,提供有效的版权保护手段,保证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过去三年,我国出版产业每年保持超过50%的速度增长。2009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广义的数字出版总产出达799.4亿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