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 CE 4.0发布重大升级测试版

SQL Server CE 4.0发布重大升级测试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进程内数据库经常用于桌面安装应用程序和小型网站。可惜,当前版本的SQL CE具有一些缺陷,基本上让其在这两种情况下都无法被运用。不像其他嵌入式数据库,只需同时发布相应的DLL就行,SQL CE要求用管理员权限来进行安装。

作者:朱永光 来源:InfoQ 2010年7月26日

关键字: SQL Server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进程内数据库经常用于桌面安装应用程序和小型网站。通过恰当的设计后,它们很容易安装,且无需用户的维护。可惜,当前版本的SQL CE具有一些缺陷,基本上让其在这两种情况下都无法被运用。

  糟糕的设计让SQL CE在托管环境中无法使用。微软通过许可限制和硬编码代码块的组合方式来禁止ASP.NET访问SQL CE数据库,甚至是读取其中的数据,他们之前特别在意这点。这不仅让托管小型内部网站的运用场景不能运用它,也阻止了在诸如从网站创建一个可下载的SQL CE文件这样的有趣场景中运用的可能。

  不像其他嵌入式数据库,只需同时发布相应的DLL就行,SQL CE要求用管理员权限来进行安装。这对于很多家庭用户会造成很多不便,对于大企业的ClickOnce部署也不能保证让所有用户都获得管理员权限。

  SQL CE 4.0应该是纠正了这两个缺陷。对于托管环境可以安全的正常运行,新版本也无需进行安装。并且对于用户担心的数据过度增长的问题,也提供了迁移工具把它转换为标准的SQL Server数据库。

  CE依然是一个“安全的”文件格式。这意味着不能包含诸如存储过程这样的任何嵌入代码。所有的访问都必须通过内联SQL或类似实体框架这样的ORM来进行。它完全符合ACID的要求,包括基本的事务支持。类似存储点和嵌套事务这样的高级技术就不支持了。

  SQL Server CE 4.0将在下周发布一个测试版。你可以从Scott Guthrie的博客中了解关于SQL CE的更多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