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巧妙设置 让金山毒霸2011发挥最大效能

巧妙设置 让金山毒霸2011发挥最大效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要想让金山毒霸2011发挥出最大效能,针对自己电脑情况做个性化的设置工作还是必不可少的:打开综合设置窗口,切换到"杀毒设置→屏保杀毒"面板,首先需要在右侧窗格勾选"启用金山毒霸屏保杀毒"复选框(如图2).

作者:刘菲菲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7月23日

关键字: 软件 金山毒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很多朋友都是选择金山毒霸2011作为电脑常备杀毒软件,上周金山毒霸发布了2011 SP2抢先版本,这一版本除一如既往内置可信云查杀、蓝芯II云引擎、白名单优先技术、微特征识别技术、本地+云端双引擎、可信认证库和流行病毒库等众多新技术外,还进行了游戏、U盘安全、扫描提速三大升级。不过,如果要想让金山毒霸2011发挥出最大效能,针对自己电脑情况做个性化的设置工作还是必不可少的:

  1. 磨刀不误砍柴工 扫描速度大提升

  默认设置下,金山毒霸2011会在快速查杀之前首先将主程序和病毒库升级至最新的版本,然后才开始执行快速查杀(如图1)。基于可信云查杀的特点,金山毒霸高速查杀的特性需要再第二次扫描的时候体现出来。所以当用户安装金山毒霸2011之后,不妨先耐心做一次全盘扫描,让金山毒霸了解电脑上每一个文件的安全性。

图1 金山毒霸2011 SP2 非首次扫描

  这样可以对系统进行细致的检测,虽然第一次需要的时间稍长一些,但以后如果再次执行"快速查杀",需要的时间就会大大缩短,每秒查杀速度快得惊人。下表是两次扫描的对比结果:

  在查杀效率上,根据电脑硬件配置不同,扫描速度也会有所差别。但总体来说,在杀毒软件中,金山毒霸的扫描速度还是非常快速的。而SP2抢先版所达到的速度更是惊人,不知道其中用了什么样的新技术,在笔者测试的杀毒软件中已经达到最快。

  2.不要浪费屏保时间

  屏幕保护这段时间,其实可以用来执行繁琐无聊的查杀任务,这样可以不至于影响正常的操作和其他任务。打开综合设置窗口,切换到"杀毒设置→屏保杀毒"面板,首先需要在右侧窗格勾选"启用金山毒霸屏保杀毒"复选框(如图2).

开启金山毒霸屏保杀毒提升效率增强效果

  可以选择金山毒霸自带的炫动屏保,也可以选择系统内置的屏保程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下拉列表框中重新选择,确认之后即可生效。

  3.不让断网时间出现尴尬

  很多时候,由于种种原因,计算机会无法连接到网络,此时金山毒霸可能扫描不到部分样本,从而给系统带来安全隐患,其实我们可以通过病毒木马备用库解决这一问题,安装完成时,可以选择立即下载金山毒霸病毒木马备用库,如果错过这一操作,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操作:

  打开"综合设置"对话框,切换到"其他设置"面板,在右侧窗格的"云安全防御"小节下可以发现关于病毒木马备用库的内容,单击"立即下载"按钮(如图3),下载获得病毒木马备用库,双击安装即可。

开启金山毒霸云安全防御并下载相关离线病毒库

  以后每次自动更新的时候,也会同时更新缓存中的病毒木马备用库,这样即使在网络不通的情况下,也依然可以使用这个病毒木马备用库。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可移动存储磁盘下载金山毒霸的离线病毒木马备用库,从而解决离线状态下的使用问题。

  作为一款老牌的杀毒软件,金山毒霸2011借助诸多新技术,无疑已经站在安全领域的"云"端,虽然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即使不进行任何设置,金山毒霸2011也可以工作的非常出色,但如果你希望让其发挥更高的效能,那么还是按照本文的介绍,花上那么几分种时间吧。

  4.不遗忘下载工具

  可能你的系统中,同时安装了包括迅雷、快车、QQ旋风等多款下载工具,很多时候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下载工具,这些都可以得到金山毒霸2011出色的支持。打开"综合设置"对话框,切换到"防毒设置→嵌入式防毒"面板,这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右侧窗格中选择系统中已安装的下载工具(如图4),不需要在下载工具中分别进行设置,从而在下载文件时,获得无处不在的防御效果。

开启金山毒霸2011嵌入式杀毒更好保护电脑安全

  通过本文总结的小技巧,会让你在使用金山毒霸时,不仅在安全的环境下操作,而且效率倍增,快去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设置吧。轻松发挥金山毒霸2011的最大性能,体验到专业安全软件带来的全面安全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