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acebook移动战略:开放API打造平台的平台

Facebook移动战略:开放API打造平台的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7月25日《福布斯》博客文章指出,Facebook移动业务新主管Eric Tseng打算围绕着他所说的“平台战略”来重组公司的移动业务。Eric认为,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商们一定会喜欢Facebook的应用编程接口,因为Facebook可以精确地模拟用户在手机上的操作。

来源:赛迪网 2010年7月26日

关键字: Facebook 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7月25日《福布斯》博客文章指出,Facebook移动业务新主管Eric Tseng打算围绕着他所说的“平台战略”来重组公司的移动业务。

  按照他的计划,Facebook很快就会让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商象现在的网络开发商一样得到Facebook的应用编程接口(API)。

  Eric认为,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商们一定会喜欢Facebook的应用编程接口,因为Facebook可以精确地模拟用户在手机上的操作。

  好友名单就好象手机的通讯录。 Facebook Events就好象是手机的日历表。 Facebook的图片库就好象用户用手机拍摄的照片。

  他说:“如果你是一名开发员,你根本不需要自己来实现这些功能,Facebook可以帮你把这些做好。”因此,例如,Foursquare也许有一天能够让用户在应用软件内(in-app)拍摄照片,然后将它们上传到Facebook相簿。另外,据说苹果可能也会把Facebook的各种功能整合到它的iOS系统之中。

  Eric表示:“我们还远远没有实现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社交移动体验。 我估计这还需要12个月到16个月的时间才能实现。”

  这就是Facebook的巧妙战略。

  虽然谷歌、苹果、微软、诺基亚和惠普为了赢得移动平台竞争的最终胜利而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但Facebook却可以坐享其成,因为它知道自己拥有所有移动操作系统厂商和应用软件厂商都欠缺的东西,那就是数据。那些数据构成了社交图表,即手机用户为了建立和巩固彼此联系而构建的一幅能够自动调整的关系图表。 从这个角度来说,Facebook的平台战略实际上就是让自己变成平台的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