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火狐浏览器迎来6周岁生日

火狐浏览器迎来6周岁生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火狐浏览器周二迎来6周岁生日,而Mozilla则邀请用户发送带有Mozilla办公室照片的明信片作为庆祝。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11月10日

关键字: Firefox Mozil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火狐浏览器周二迎来6周岁生日,而Mozilla则邀请用户发送带有Mozilla办公室照片的明信片作为庆祝。

2004年11月9日,Mozilla推出了1.0版火狐浏览器。在6年的发展中,火狐浏览器获得了全球超过4亿用户的使用。目前,火狐浏览器已有超过70个语言的版本,并给用户带来更方便、更丰富的互联网体验。大约1/4的互联网用户选择使用火狐浏览器,超过1.5亿用户使用火狐浏览器插件。

Mozilla周二在官方博客中表示:"火狐浏览器的成功主要是由于Mozilla社区的热情与专注,这一社区包括上万名开发者、本地化人员、测试人员、宣传者和校园代表。"

不过,浏览器市场当前的竞争形势与火狐浏览器刚刚诞生时有很大不同。2004年,IE浏览器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竞争对手很少,并且远远落后。通过使用网景浏览器的源代码,Mozilla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浏览器,支持标签浏览、活动书签、集成搜索栏、广告拦截和插件等功能。更重要的是,火狐浏览器有可能是最知名的免费、开源软件。

然而,当前的浏览器市场中远不止IE和火狐两款产品,谷歌Chrome浏览器也逐渐赶上。IE和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近期均有所下滑。根据Net Applications的数据,10月份火狐浏览器份额从23%下降至22.8%,IE浏览器份额从59.7%下降至59.2%,而Chrome浏览器份额则从8%上升至8.5%。

不过,火狐浏览器仍有很好的机会能够取得成功。其代号为JagerMonkey的JavaScript引擎使浏览器可以摆脱JavaScript处理工作。目前处于测试中的火狐4浏览器将支持这一新的引擎,同时还引入了Panorama标签管理器和硬件加速功能。

业内人士认为,火狐浏览器和Mozilla推动了免费、开源软件的发展,使其获得主流用户的关注。如果没有火狐浏览器,当前的计算机软件开发可能仍处于非常封闭的状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