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莱文森将任雅虎临时CEO 曾帮默多克智收Myspace

莱文森将任雅虎临时CEO 曾帮默多克智收Myspac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雅虎前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因学历造假遭投资者质疑。为安抚激进投资者丹尼尔·罗伯(Daniel Loeb)及其对冲基金Third Point,雅虎董事会决定解聘汤普森,由罗斯·莱文森(Ross Levinsohn)暂时掌管雅虎。莱文森有着丰富的大型媒体公司工作经验,其履历与前贝宝总裁汤普森完全不同。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12年5月14日

关键字: 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雅虎前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因学历造假遭投资者质疑。为安抚激进投资者丹尼尔·罗伯(Daniel Loeb)及其对冲基金Third Point,雅虎董事会决定解聘汤普森,由罗斯·莱文森(Ross Levinsohn)暂时掌管雅虎。莱文森有着丰富的大型媒体公司工作经验,其履历与前贝宝总裁汤普森完全不同。

罗斯·莱文森

首先,莱文森是硅谷大明星。其工作档案显示“他一直在数字媒体创新前线工作”,曾在新闻集团旗下福克斯互动媒体、CBS体育在线和HBO工作过。

即使是最不起眼的头衔也是被雅虎收购的AltaVista搜索引擎“新媒体”总经理,当时曾负责AltaVista、Zip2和Shopping.com的“内容与计划”。

也就是说,莱文森背景符合激进投资者丹尼尔·罗伯胃口,罗伯负责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已通过获得三个雅虎董事会席位取得巨大胜利。长期以来,罗伯一直抱怨雅虎管理模式更像一家技术公司,而非媒体公司,目前罗伯似乎有机会执行其优先战略。

帮助默多克智收Myspace

2005年莱文森帮助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及新闻集团斥资5.8亿美元收购Myspace时智胜Viacom和Sumner Redstone。尽管智收Myspace并不值得炫耀,因为去年新闻集团以3500万美元贱卖Myspace,收购交易完成后不久,莱文森在中断Myspace与Google签署的广告交易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集团收购Myspace交易当时为视为一桩前景光明的交易,Facebook当时仅限于在大学校园内流行。默多克夸口将使Myspace价值高达60亿美元。即使考虑到默多克的夸张说法,保守估计其价值也在20亿美元。当时几乎没有人意识到Facebook会后来者居上,默多克被视为熟悉社交网络的远见天才。

莱文森于2010年底加盟雅虎,时任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任命他负责美洲雅虎业务,后来莱文森得到升迁,负责整个公司数十亿美元的广告业务。

前两天,莱文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雅虎描述为一颗“尚未雕琢的宝石”,他于2010年11月份加盟雅虎时,雅虎还是一个“相当强大的平台”。

莱文森说:“我们的业务模式是大多数互联网公司梦寐以求的模式,不幸的是,少量作家、博客和分析师只关注雅虎的负面消息。”莱文森指出,雅虎的社交吧是增长最快的社交网络,用户数量逾7亿,利润10亿美元,这都是雅虎不断前进的有力证据。

莱文森指出:“雅虎自身存在问题,但所有公司都存在问题。我们面临的真正挑战是使公司不断向前发展,尽管雅虎面临大量令人头疼的问题,但我对自己能够成为雅虎中的一员感到非常幸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