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好车无忧朱勇:用心培养 到哪儿都是好车人

好车无忧朱勇:用心培养 到哪儿都是好车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个企业的价值观和愿景都不一样,从好车无忧来看,由于采用C2C模式是线上和线下结合的O2O商业模式,提出两类人才的需求:一是互联网信息引导的人才,二是线下运营人才。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29 11:20:05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第十二届中关村人才论坛——互联网+,你准备好了吗?”于2015年6月26日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当前众创空间及“互联网+”的热点政策、人才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建设、与“互联网+”相融合的创新创业实践及人才战略等进行充分研讨和分享。好车无忧联合创始人兼COO朱勇受邀参与论坛对话环节,用二手车评估师故事讲解“用心培养 到哪儿都是好车人”的企业人才观。

 好车无忧朱勇:用心培养 到哪儿都是好车人

第十二届中关村人才论坛对话环节

每个企业的价值观和愿景都不一样,从好车无忧来看,由于采用C2C模式是线上和线下结合的O2O商业模式,提出两类人才的需求:一是互联网信息引导的人才,二是线下运营人才。

互联网信息引导人才包括:技术、产品、运营、市场、策划几方面,他们要做的就是把部分线下的服务内容搬到线上,并且把我们的服务通过互联网告诉更多的用户,因此这些人都需要的东西是:互联网思维。不少人从传统企业来到好车无忧,他们必须要了解在互联网下最新的一些玩法,了解互联网上大家都在聊什么,以便能快速的融入到好车无忧。

线下运营的需要的人才包括:评估师、销售、地推人才、客服。我们的Slogan是“用心检测的个人二手车”,评估师是我们企业的核心。但评估师大部分是4S店、修理厂或是专业技校出生,他们都拥有国家中高级车辆评估师证书,但大部分不熟悉互联网。在互联网+时代,这些人如何成为一个互联网创业企业的核心?

事实上,以前企业就很难找到很多匹配的人才。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的节奏更快了,我们要的人才不只要时刻准备好,而是主动去拥抱变化。因此,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去找人才,而是如何培养人才。

多数人认为企业人才问题应该归结为招人、用人、留人三个问题,但是朱勇认为,留人是他本人的事情,企业要做的是招人和用人。在用人过程中,我们会不断培养他们。因此从一开始就告诉他我们正在做一件什么样的事情,有着怎样的企业愿景。我们会给他一个成长、发展的机会,并且会培养他,让他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去努力和竞争。

没有一个评估师是通过面试就可以直接工作的,在他上岗前,我们会对他进行多方面的培训。除了教会他一些车辆评估过程中的规范和实战经验,以及现在评估师在评估过程中,需要通过移动终端了解评估车辆的市场信息,并将车辆信息上传至公司服务器,这项工做对于很多传统行业的人来说需要时间学习和适应。

好车无忧朱勇:用心培养 到哪儿都是好车人

好车无忧COO朱勇发表观点

朱勇用一个好车无忧评估师的故事,印证了哈佛商业评论副主编程明霞在论坛上所说“只要是你认真培养出来的人,不管他在哪儿都是你的人”:

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开展了16个城市,第一个被培养出来的城市经理,当时的薪资是7千块钱。当竞争对手1万4挖他的时候,他告诉了我,我很感谢他的信任,最终他留下来了,因为好车无忧有他能够实现的愿景,而且有他留念感情的地方。

向好车无忧评估师致敬:
他们用心检测的服务,让每一辆二手车有了人情的温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