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计蒜客举办教师节沙龙 推出新一代教辅工具

计蒜客举办教师节沙龙 推出新一代教辅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针对在手机上进行编程输入较为困难的问题,计蒜客向大家展示了一款自主研发的适用于手机编程的虚拟系统键盘——“‘难错键盘’,并邀请了参与沙龙的高校教师代表、企业专家在现场进行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15 11:08:41

关键字: 手机编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教师节,一年一度的计蒜时间沙龙如期举行,和往年的沙龙类似,计蒜客团队为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惊喜。除了分享过去一年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一流高校的合作过程和与微软、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企业联合举办程序设计大赛的经验外,计蒜客还发布了用于计算机高等教育教学辅助的工具和用于移动端的程序快捷输入的工具,全面的展示了过往一年取得的成绩。

在本次计蒜时间沙龙的现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多位教师代表介绍了与计蒜客在过去的合作中的心得体会,对计蒜客的教学形式和教辅工具予以了肯定。据了解,计蒜客在过去一年中与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多所 985、211 院校展开了形式多样的教学合作,并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内设立了计蒜客在线计算教育研究中心,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先后产出近十项科研成果、专利。

作为本次计蒜时间的重头戏,负责计算教学辅助产品的计蒜客布道师钦恩强为到场来宾现场展示了新一代的教辅产品,并结合产品展现介绍:“我们新一代的教辅工具将最核心的模块开放给了老师们,老师们可以把既定的教学内容与我们的教学形式更充分的结合,让学生们通过计蒜客最核心的实践教学模块,直观的进行计算机科学课程的学习。” 这一产品兼顾了计算机教学环节的“教”与“学”两个方面。计算机学科的一线教师可以通过使用这一工具加强教学过程体验,并实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及时进行教学调整,让学生可以更为有效的进行计算机学科课程的学习。

除了针对高校的教辅工具发布,针对在手机上进行编程输入较为困难的问题,计蒜客向大家展示了一款自主研发的适用于手机编程的虚拟系统键盘——“‘难错键盘’,并邀请了参与沙龙的高校教师代表、企业专家在现场进行体验。计蒜客CEO俞昊然表示:“‘难错键盘’这款产品正式上线后将可以让使用者便捷的输入程序,随时编程,随处编程。当然,有了这个产品后,大家在使用Github、Segmentfault等和程序输入有关的应用时也会方便很多。”

中科大先研院计蒜客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杨斌也在现场进行了简短的分享,介绍了领头企业、高校与计蒜客之间展开产学研合作的意义。杨斌表示:“前不久计蒜客与微软、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企业联合举办的比赛可以算是一次万余人次参赛者的盛会,深度的结合了企业实际工作场景,从高校中发掘了很多优秀的人才。而在未来,计蒜客推动的企业合作、高校合作将有望在选才的基础上强化人才培养的有效性,将企业的真实需求结合优秀的教学形式带入到高校,强化计算机学科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计蒜客是针对计算机科学教育的互动式在线学习平台,采用多样式互动实践的方式教学,强调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相匹配的重要性。现有注册学生七万余人,在线提供 8 门公开课程和几十门高校合作课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