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蚂蚁金服推出“互联网推进器”计划 携手国泰金控聚焦保险创新

蚂蚁金服推出“互联网推进器”计划 携手国泰金控聚焦保险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4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金服”)与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国泰金控”)分别发布声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拟增资入股台湾国泰金控在中国大陆的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国泰产险”)。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14 18:42:03

关键字: 蚂蚁金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14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蚂蚁金服”)与国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国泰金控”)分别发布声明,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蚂蚁金服拟增资入股台湾国泰金控在中国大陆的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国泰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国泰产险”)。在宣布该战略合作的同时,蚂蚁金服还宣布启动“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入股国泰产险,正是“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重要开始。

针对“互联网推进器”计划,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将在渠道、技术、数据、征信、乃至资本层面,与金融机构加大合作,计划将在5年内助力超过1000家金融机构向新金融转型升级。“新经济需要新金融的支持,”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金融服务升级的趋势不可避免,而我们希望顺应这一趋势,助力金融机构的服务升级,与金融机构一起走得更快一些更稳一些。”

而蚂蚁金服和台湾国泰金控的本次战略合作,正是中国“互联网+保险”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目前,大量小额的、碎片化的大众保险需求还未被满足,保险还可以更加深入到各类互联网消费、支付和其他金融场景中,如购物、出行、旅游,甚至生活方方面面的场景,整个保险行业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台湾国泰金控和蚂蚁金服双方表示,“这次合作是基于对保险市场的乐观判断,尤其是看好互联网新经济带来的大量新的保险服务需求,希望做出更多探索,创造更多好用、实用的‘国民保险’服务。”

据蚂蚁金服方面透露,交易完成后,蚂蚁金服将成为国泰产险的控股股东,台湾国泰金控将作为战略股东。据了解,台湾国泰金控是台湾最大、最成功的金融控股集团之一,旗下包括寿险、财险、证券、银行等多项金融业务,在财产保险业务领域,台湾国泰金控是台湾乃至亚洲地区最优秀的公司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