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用友NC6全面创新升级 聚焦企业互联网化

用友NC6全面创新升级 聚焦企业互联网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C6原来是私有云,现在NCV6.5打通了用友集团旗下的很多新的互联网化的产品,适应企业互联网转型的需要,形成私有云+公有云的混合云的运营模式。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03 16:00:29

关键字: 用友NC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NC6原来是私有云,现在NCV6.5打通了用友集团旗下的很多新的互联网化的产品,适应企业互联网转型的需要,形成私有云+公有云的混合云的运营模式。

如今,国内GDP破七,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压力,使得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企业,试图通过互联网+的理念,开源节流,为企业自身发展提供新的核心竞争力。

一个例子,如今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产业低迷,广州钢铁集团与广州市国资委2011年共同注资成立的金博物贸,2014年的营收已达350亿元人民币,但金博物贸的主营业务之一的钢铁贸易已经今非昔比——比如钢铁贸易价格战愈演愈烈,又比如钢铁产业链上下游的拖欠款的现象越来越严重,经营风险陡然增大。

这时候,风险管控成为金博物贸的核心关注点之一——ERP系统能否借助互联网+的新手段,强化风险管控,将风险消灭在萌芽中;与此同时,在钢铁贸易大幅度萎缩的情况下,金博物贸自身闲置的仓储设施、物流车队如何发挥效益,更需要借助互联网+的手段,为其它行业客户提供物流配送服务。

类似金博物贸的例子还有很多。这其实也对ERP厂商提出了新的要求。

“确实,NC6原来是私有云,现在NCV6.5打通了用友集团旗下的很多新的互联网化的产品,适应企业互联网转型的需要,形成私有云+公有云的混合云的运营模式,包括全员化的财务共享解决方案、电商全渠道的解决方案、个性化定制的解决方案,以及社交化协同的解决方案等。”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C产品线产品总监任晓慧表示。

管理会计精细企业内控

“企业在进行互联网转型的时候,要协同内部和上下游供应商,这个过程中更需要企业通过管理会计进行精细内控管理。”任晓慧解释说,管理会计虽然看似是后台的,但是整个事前规划,事中控制,事后分析,可以精细化到企业内部管理每一个颗粒度,所以和企业互联网转型是密不可分的。

实际上,如今很多集团型企业在建共享服务中心的时候,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建大的管理会计数据中心,支撑它的运作和分析。而NCV6.5已经形成了更完整的管理会计解决方案,比如事前预测的预算管理,事中控制到采购、人力、资产等,事后核算和分析,与NC整个业务系统进行集成,包括成本管理、责任会计,以及整体管理会计大数据分析等等,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在整体管理会计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和业务系统一体化集成的数据,可以生成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的数据,而且将来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的数据可以通过共享服务平台运作的方式采集和生成。”在任晓慧看来,管理会计的解决方案,是NCV6.5的一大特点,跟目前财政部正在推进的企业管理会计落地息息相关。

为全员服务的共享服务

应该说,在共享服务层面,NCV6.5做了很大完善。

“上一版共享服务主要而NCV6.5的共享服务更为全面,包括应收、应付、资金支付、固定资产、工单、财务核算报表等,此外提供了共享服务绩效评价,利用了诸如影像系统影像OCR识别技术等先进技术。”任晓慧介绍说,“此外,NCV6.5还融入了一些IM、嘟嘟等社交化的工具提高效率。”

换句话说,NCV6.5实际上是面向于全员的共享服务,提供了前端和后端。不仅可以自助报帐,填写发票和付款申请,可以通过PC端,也可以通过移动端,进到后端专业共享服务中心,通过派单、影像传递等等很多的专业工具和流程支撑应用。

此外,在NCV6.5中还可以看到一些轻量化的互联网风格的的共享服务界面,例如为经办人、审批人的提供的工作平台;为组长提供的工作平台,对组内每一个人当前的任务、排名、工作效率等等,都能够一目了然。

可以说,NCV6.5的共享服务已经进入到共享服务2.0阶段了,形成全流程共享服务的理念。而这样全流程共享服务,实际上是运用了很多新的技术,比如共享中心的作业派单,类似于银行叫号,保证快速和内控。

新技术是业务流程创新的支点

无疑,互联网+时代,ERP从企业内部向企业外部延伸的步伐将大大加快。而数据作为整个业务流程创新的基础,在各种异构系统间能否顺畅流转,相应的异构系统集成框架技术,既是基础也是关键所在。

“各种各样的技术创新支撑起业务流程的创新。比如双屏技术和条码技术也应用到NCV6.5中。”任晓慧解释说,“双屏的意思是,共享服务专业人员面前是双屏,一是单据,一是影像。而未来随着电子发票和电子档案的推广,条码技术和电子档案技术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据悉,财政部目前正在推动电子档案的试点,年底会颁步;电子发票也已经通过试点,十一前国务院还发布了电子发票要促进在企业入帐的流程。因此,基于数据技术的共享服务未来将成为企业互联网+的工作重点之一,也是NCV6.5的亮点之一。

“我们在专业化应用领域,比如说资产管理等,利用物联网技术、定位技术和移动技术,针对现场人员在移动现场应用和地图应用方面也进行了完善。”任晓慧介绍说。

而在制造层面,NCV6.5也有新的突破,比如提供了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从销售选配一直到后续的柔性生产等。

据悉,创美、天瑞这些已经实现工业4.0的智能制造企业,就是用友NC的标杆客户。之前用友为之进行个性化开放,如今个性化定制在NCV6.5中已经成为一个标配,成为NCV6.5中与管理会计、共享服务、电子商务、供应链、协同、资产和人力等并行的亮点领域。

“在数字营销和电子商务方面,NCV6.5整合了用友互联网金融板块的畅捷支付平台,确保跟国内主流的近百家银行进行网银、余额、信用、快捷等安全支付,将经销商的在线支付环节融入进来,,形成面向经销商的B2B电子商务更为完整的解决方案;此外还增加了面向营销的公开门户,电子采购支持技术和商务标一步发标分步开评标的功能,增加了内置算术平均值算法,加强了集团供应商的评估体系等。”

三大目标与客户共赢互联网+时代

“其实NCV6.5针对企业互联网转型聚焦的几大领域,比如通过财务业务一体化,通过供应链集成一体化,通过全面共享服务,都形成了突破以往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在任晓慧看来,包括上述几大领域在内,NCV6.5一共实现了三大类目标。

首先,面向千亿级企业的大数据以及大规模并发,NC花费了大量的研发和时间投入,进行性能优化,整体在稳定性、效率和性能上都有了很大提升,能够更好支持千亿级企业市场。

其次,在平台层面,NCV6.5融入了更多社交化协同和社交化工作元素。比如在工作中随时根据当前的订单,通过用友IM即时通讯平台,发起和该订单相关人员的多方即时沟通;比如客户在应用过程中的问题可以通过ISM维护云平台,直达后台运维和研发的团队;提供了移动和桌面客户端,包括轻量级的审批平台等,在平台层面提升工作效率。

第三大类目标,就是前文所述的企业互联网转型聚焦的各个领域层面,NCV6.5都实现了突破。

任晓慧表示,对于未来用NCV6.5用户来讲,因为是私有云+公有云的混合云模式,未来除了传统的项目实施团队服务之外,还有用友的整个运维服务模式在支撑,因此,不论是用友,还是最终用户,都在互联网+的道路上一同转变,共赢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