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传统企业上云,首先让我联想到的就是过五关斩六将,没有一身铁打的本领,这云计算绝不会轻易就让您使用上。直到遇到了Bluemix才感觉,传统企业用户上云,有了真正的希望。

企业上云之难

中小企业、大型企业、行业用户现在都有着对云计算的应用需求,然而企业上云就真的可以一帆风顺吗?下面,让我们归总一下传统企业用户上云,将会遇到哪些难关,而IBM Bluemix又是如何协助用户解决这些问题的。

第一关:基础设施

企业用户上云,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就是云计算平台的选择问题。规模小的企业会更多的依赖公有云为其提供服务,随着企业的规模的扩大,对自身业务数据把控的需求就越高,因此会逐步走向混合云,乃至于纯粹私有云的道路上去。但情况也可能会正好相反,当用户规模、所处地域庞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企业反而要借助于公有云,来为用户提供更理想的网络业务服务。这还只是出于业务应用方面的考虑,除此之外,云计算平台的稳定可靠、可扩展和易维护……还有一系列的问题需要用户去全面的进行考虑。不然的话,轻则无法顺利拓展,业务难以为继,重则数据崩溃,以前成果付之一炬。

Bluemix的基础设施

传统用户对云计算系统和应用开发能力均十分有限,极度缺乏边运营边完善的云计算系统研发能力。因此在选择云计算平台的时候也希望选择一个稳定、可靠的云计算业务平台。然而,稳定、可靠是需要长时间的技术积累才能帮以实现的,对于云计算这样一个“新生”事物而言,在技术方面积累的时间还过于短暂。因此传统企业用户在向云计算方向迁移的时候,选择一个可靠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IBM的Bluemix在云计算的基础架构中,具备什么样的优势呢?下面来具体分析一下。

IBM本身就是企业高端信息技术服务的典范,有着异常雄厚的技术积累。在14年果断将全球第一大IDC公司、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提供商SoftLayer收入囊中之后,又开始以Bluemix的身份在云计算的道路上突飞猛进。如今IBM又通过与世纪互联协作,将Bluemix带到了中国。现在我们就来看一下当前的Bluemix可以为用户提供哪些基础设施服务:

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在Bluemix的基础架构中,提供了计算、存储、网络和安全这四部分的基础设施资源。

计算资源

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在计算资源中,Bluemix除了常见的虚拟服务器之外,还可以向用户提供面向处理器密集型和磁盘 I/O 密集型工作的祼机服务器以及VMware的系列虚拟化解决方案。从祼机服务器到专业虚拟化解决方案,这些不同的计算资源平台,有效的满足各类用户在不同应用条件下,对云计算平台的使用需求。

存储资源

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在存储资源中,Bluemix提供了块存储、对象存储、文件存储以及可用于CDN加速的内容交付网络系统。方便用户在不同云计算应用中,灵活的进行选用。

网络资源

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在网络资源里面,Bluemix提供了多种负载均衡工具来满足不同用户的应用,并可以提供域名服务、VPN、Vlan生成乃至于帮助混合云进行数据传输的Direct Link功能。

安全

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在Bluemix基础架构的安全方面,提供了硬件防火墙、SSL证书以及更加专业的FortiGate安全设备供用户加以选择。

从目前Bluemix所提供的基础架构功能项目来看,已经可以满足不同用户在云计算底层架构的应用需求。但是云计算产品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应用处理性能也同样十分重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至顶网将进一步的对Bluemix的计算、存储和网络的应用处理性能进行更加深度的评估,从而使用户可以更加深度的对Bluemix的应用处理能力进行了解。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17

18:5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