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传统企业上云,首先让我联想到的就是过五关斩六将,没有一身铁打的本领,这云计算绝不会轻易就让您使用上。直到遇到了Bluemix才感觉,传统企业用户上云,有了真正的希望。

第五关:运营维护

以往在对云计算的技术优势宣传时,往往会提到,云计算系统容易管理和维护。而用户在实际应用中才会发现,云计算,尤其是开源云计算产品的管理和维护一点都不简单。随着云计算中计算和存储节点数量的增长,虚拟网络的运行维护负担也在迅速增加。从下面这张同样是由SDNLab总结的SDN应用开发工程师技能图谱中可见其一斑。是的,对于开源云计算系统而言,对其虚拟网络进行管理和控制的SDN应用大部分还是需要应用者自身去进行开发和完善的。

此外,开源云计算系统的频繁升级,也是运营维护者心中永远的痛。不跟随升级的话,版本跨越太大,新功能无法使用。跟随升级的话,一些自主开发的应用有可能无法正常运行。

Bluemix的运营维护

云计算真正的技术优势在于,可以根据应用,自如的调配系统资源,弹性进行扩展。可是这些弹性扩展资源,都需要系统管理者手工进行控制的话,那么云计算的灵活性就会显著降低了。在Bluemix中显然没有此类问题的存在,用户资源是按照所使用的应用自动进行调配。用户不需要关心内部的网络、计算、存储等资源应当如何去进行分配。况且Bluemix作为一套独立的云计算系统,也没有频繁进行底层系统升级的问题存在。用户在使用Bluemix的时候仅需要作好自身应用的部署工作就可以顺利运营。自然也会远离那些运行维护的烦恼了。

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Bluemix协助用户直上云霄

通过对当前云计算产品在基础设施、系统搭建、应用开发、数据分析、管理维护这五大方面问题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Bluemix与开源云计算产品相比,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稳健的底层基础设施平台、更智能化的系统资源编排能力、更全面的应用开发技术支持、更周全的数据分析、管理、维护能力,同时还可以有效的减少用户在运营维护的工作付出。对于云计算应用技术薄弱的传统企业用户而言,Bluemix将是其向云计算业务应用迁移的一个很好选择。

当然,本次对Bluemix的体验还是过于浅显,未来至顶网还会从应用性能的角度出发,更加深入的为用户对云计算的业务性能,进行更加深度的分析。协助用户更加清晰的进行云计算产品的选择。(文/董培欣)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17

19:0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