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传统企业上云,首先让我联想到的就是过五关斩六将,没有一身铁打的本领,这云计算绝不会轻易就让您使用上。直到遇到了Bluemix才感觉,传统企业用户上云,有了真正的希望。

第三关:应用开发

软件环境准备好后,就需要对云计算的应用进行开发。然而当DOS时代被Windows终结之后,代码编写就再也不是依靠单打独斗就可以解决的个人行为了。研发团队规模的大小,往往也是厂商技术实力的一个组成部分。传统企业云计算研发实力不足,就无法进行应用开发了吗?也未必,现在也可以借助技术社区的力量,通过对源代码的不断贡献,以聚少成多、积沙成塔的方式来对应用进行完善。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在技术社区里讲究的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你帮我找BUG,我帮你编代码,一个个应用功能就是在这种你帮我、我帮你的过程中,逐步完善的。

但是这种开源社区还是有它的局限性存在,一些代码开发量比较少、功能相对简单的应用开发,通过开源社区可以及时响应,但是一些软件工程量大或节构比较复杂工作,由于开源社区结构松散,贡献者很难进行统一协调,就会无力推进下去了。现在的OpenStack开源社区就已经出现了这种倾向。不过万事无绝对,如果有研发技术实力强劲的大企业来为开源社区提供技术支持的话,开源社区还是可以蓬勃的进行发展的。比如由IBM提供支持的Linux开源社区。

Bluemix的应用开发

做为一个全球性的技术服务商,IBM很早就意识到开源社区的存在,对于辅助企业进行应用开发的重要意义。在很早以前就组建了面向开发人员的在线社区——developerWorks。当前developerWorks已经成为了一个集学习、开发、咨询于一体的应用开发社区。目前developerWorks社区也成为了为Bluemix应用开发者提供沟通与支持的资源仓库。

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在developerWorks社区的软件下载中,为Bluemix用户提供应用程序接口、应用功能模块和数据分析工具。在技术主题中,为用户提供了详尽的技术文档、演示视频和实践案例。而在社区中,可以使用论坛、wiki、博客、群组等方式与其他 developerWorks 社区用户建立联系。

完善的应用开发社区建设,可以有效的协助Bluemix的应用开发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发出适于自身应用的各类应用程序。

第四关:数据分析、管理、维护

要想把云计算用好,光进行应用部署是远远不够的。在云上的每笔业务处理,都会产生出大量数据。对于企业而言,这些数据也是宝贵的财富。将这些财富保存好、应用好,是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基础。

然而,随着企业数据的不断积累,数据的分析、管理、维护就越发繁杂。对于不常用的冷数据应当如何妥善处理?当存在过多用户对应用数据进行请求应当如何及时响应?对于IT管理而言,数据库的分析、管理与维护,绝对可以整理成为一本书。对于没有过多数据维护经验的传统用户而言,可以真正使用好这些数据吗?

行云之路——协助用户在云端进行创新的Bluemix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在Bluemix中数据的分析、管理与维护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全新体验。

Bluemix的数据分析管理与维护

对于Bluemix而言,用户根本不需要考虑数据库应当如何进行管理。只需要在Bluemix提供的块存储、对象存储、文件存储等资源占满时,选择对其进行扩容就可以了。而数据的管理维护工作,已经由Bluemix妥善为自动处理了。

并且在Bluemix提供的数据和分析模块中,提供了涵盖了当前所有主流数据库分析管理工具。用户只需按需进行选择调用,就可以深度的对数据进行分析和管理了。

同样,在Bluemix中还提供了多种不同形式的图形化管理分析工具,可以让用户把冰冷的数字变成生动的图表,供企业决策者进行深度分析。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17

19:0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