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Linux系统下包过滤和WEB代理双效合一

Linux系统下包过滤和WEB代理双效合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包过滤和WEB代理双效合一。由iptables 实现包的过滤,由LINUX下大名鼎鼎的squid结合NAT来实现透明WEB代理。

作者:jinyuan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17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代理 过滤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系统功能说明

包过滤和WEB代理双效合一。由iptables 实现包的过滤,由LINUX下大名鼎鼎的squid结合NAT来实现透明WEB代理。SQUID代理的性能本身已经是代理服务器中的佼佼者,本系统将其性能发挥的极至:通过ramdisk技术,让SQUID把网页cahce到内存中,这样,你所访问的网页,除了第一次需要到网络上取,以后都将来自内存!下面介绍如何用redhat 7.2来实现的方法和步骤。

一 选择一台比较稳定的计算机,装上两块网卡,256或512M内存,硬盘10G。(注意:第一块网卡接内网,第二块网卡接外网。)

二 安装red hat 7.2,安装时选择服务器模式,自动分区。

三 大概在10-15分中后系统安装完毕,重启后进入系统,开始配置系统。

1、 编辑/etc/sysctl.conf,将net.ipv4.ip_forward=0 该为net.ipv4.ip_forward=1,保存修改。其目的是允许LINUX内核做IP包的转发:允许IP数据包从一个网络接口穿越到另一个网络接口,只有这样,系统才具有充当包过滤防火墙的条件。

2、 修改/etc/grub.conf

  
  #boot=/dev/sda
  default=0
  timeout=10
  splashimage=(hd0,0)/grub/splash.xpm.gz
  title Red Hat Linux (2.4.7-10)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2.4.7-10 ro root=/dev/sda6 ramdisk=268435
  initrd /initrd-2.4.7-10.img
 
 

其中ramdisk=268435 是我们要添加的内容,目的是告诉系统默认的 ramdisk的大小是268435k,也就是256M。注意千万不可以直接写256M,这样系统是不认识的,必须要换成K才行!(摸索了好几个月的心得!),这样设好,重新启动后就系统就回自动生成一个256M的虚拟盘了。当然,你要根据自己的内存大小来设置这个参数,如果不运行XWINDOWS,设你总内存的一半都没问题,因为LINUX系统本身并不需要很多内存的。

3、设置squid参数

编辑/etc/squid/squid.conf,在末尾加入以下条目:

  httpd_accel_host virtual
  httpd_accel_port 80
  httpd_accel_with_proxy on
  httpd_accel_uses_host_header on
  http_access allow all
  cache_dir ufs /squid 256 16 256
 
 

前面四条参数使squid提供透明代理提供基础。“http_access allow all”表示允许所有的客户机器都可以访问代理;这里特别强调的是最后一条 “cache_dir ufs /squid 256 16 256”,squid默认的cache_dir是“/var/spool/squid”,我们因为要让squid将内容cache到内存中,所以这里先改成/squid,接下来要将ramdisk影射到/squid目录中。

4、 建立ramdisk,用下面的两条命令来完成:

(1) mkdir /squid 建立目录“/squid”。

(2) mkfs /dev/ramdisk 创建文件系统。

(3) mount /dev/ramdisk /squid 将ramdisk 挂载到/squid目录,这样,访问/squid目录实际上就是在访问内存。

由于ramdisk在每次重启后会消失,因此,为了让系统启动时自动建立好,我们可以建立一个自动装载ramdisk的批命令:

  mkfs /dev/ramdisk
  mount /dev/ramdisk /squid
  

将这两条命令写到一个文件中,我们暂且用myautoexec.bat作为文件名,为了方便起见,我们建立/admin目录,然后将myautoexec.bat文件保存在/admin下,并加给可执行的权限:chmod +x myautoexec.bat但这样系统启动时并不会被调用,所以我们还要做一件事:编辑/etc/rc.local 文件,在文件末尾插入一行:/admin/myautoexec.bat,这样,系统就会自动调用myautoexec.bat了。

5、 初始化squid。还记得“cache_dir ufs /squid 256 16 256”这个参数吗?初始化过程实际上就是squid在指定的cache_dir中建立指定的一级目录(这里是16),然后在每个一级目录中建立256个二级目录。使用的命令是:“squid –z ”。但现在这时输入命令系统会报告出错,因为/squid现在的属主是root, squid 没有权限操作root的文件,所以还要先把/squid目录指派给squid用户,用“chown squid.squid /squid”。再一次运行“squid –z ”,不到一秒钟时间就可完成。如果这个过程是在磁盘上而不是在ramdisk上,一般要工作几十秒钟。

同样,这步的设置也要把:

  Chown squid.squid /squid
  Squid –z
  

两条命令写到myautoexec.bat中,最后加上一条“squid”,就是启动squid服务进程。到这里,squid的设置全部完成。

6、 设置NAT和防火墙规则。

为了方便起见,建立文件/admin/myfirwall,将规则都写到文件中:

  #------初始化部分
  iptables -F
  iptables -t nat -F
  modprobe ip_tables
  modprobe iptable_nat
  modprobe iptable_filter
  modprobe ip_conntrack_ftp
  modprobe ip_nat_ftp
  modprobe ipt_state
  #——初始化结束
  #-START NAT<<<<<让地址为10.3.37.0/24 的内部计算机可以伪装上因特网。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o eth1 -s 10.3.37.0/24 -j MASQUERADE
  #>>>>>end NAT
  #端口转换,将所有发到外网的请求端口为80的都转到3128去,让squid来处理,
  #--这一条是透明代理的关键<<<<<<
  iptables -t nat -A PREROUTING -i eth0 -d ! 
    10.27.0.0/16 -p tcp -m tcp --dport 80 -j 
    REDIRECT --to-ports 3128
  #>>>>>>>end 端口转换
  #防火墙规则<<<<<<< 这里要根据你的要求来定了
  iptables -A INPUT -i eth1 -s 0.0.0.0/0 -p ICMP -j DROP
  iptables –A INPUT –i eth1 –s 0.0.0.0/0 –p TCP –port ! 80 –j DROP
 

以上两条分别是将所有从外网进来的ping包都统统丢弃,将所有由外网发起的非80端口##的请求都统统丢弃,意思就是只不允许从外网向内网发ping ,只允许外网访问内网的http服务。完整的防火墙规则要根据你的网络安全要求来制定,这里只做参考。

说明:所有以#开头的行表示说明,不用写入文件,保存为/admin/myfirewall,并用“chmod +x /admin/myfirewall”使其可以执行。编辑/admin/myautoexec.bat,加入“/admin/myfirewall”在最后一行。

到次为止,我们的好性能防火墙全部配置完成,运行reboot 重启后,可以工作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