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E浏览器4月市场份额降0.72% 火狐持续增长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5-04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火狐 浏览器 IE 微软 软件
IE 8现在已经可以通过Windows Update升级,但微软这次积极应战并没有阻止IE市场份额的连续下滑。
IE 8现在已经可以通过Windows Update升级,但微软这次积极应战并没有阻止IE市场份额的连续下滑。根据Net Applications最新统计显示,截止到四月底,微软IE再次下降0.72个百分点,又一次创下10年来历史新低。与此同时,其主要竞争对手火狐依然保持增长势头。

据估计,IE浏览器四月份市场份额为66.10%,而三月份的数据为66.82%。火狐浏览器持续给予微软压力,其市场份额由上个月的22.05%增长到了现在的22.48%;苹果的Safari份额有略微下降,由8.23%降至8.21%,Opera也从0.70%下滑到0.68%——这是Net Applications提供的数据。
 
如果仔细分析这些数据,我们就能够发现一些有趣的信息。例如,经过几个月的调查,我们看出微软至今仍然没有找到有效的方式,利用IE 8阻止其日益下滑的市场份额:IE 7四月份市场份额为44.51%,与三月份相比下滑了2.05个百分点;IE 6下滑了0.86%,如今已降至18.36%,这2款浏览器导致了IE整体2.91%的下滑。同时,IE 8仅仅从2.16%升到了3.99%(这还与微软主动向用户推广IE 8有关)。IE丢失的用户大部分都转向了火狐3.0。

至此,火狐浏览器已经实现了连续7个月的增长。如果想收复失地,微软必须将更多精力放在推广IE 8上。当然,我们也注意到每月的市场份额损失较小,变化不是很大。但如果按照当前的发展规律,火狐市场份额将在5年后超过IE,成为世界头号浏览器。因此,我们可以说,微软完全有时间来确保其绝对领先地位,但它绝不可以再犯错误。微软如今的市场份额与十年前大体相当:1999年早期,微软最成功的浏览器之一IE 5.0发布。IE 5曾将使得E市场份额由62%一跃而达到70%。

火狐

浏览器

IE

微软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