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测试超级计算机版Excel 专为服务器集群设计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8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excel 超级计算机 微软 office
微软表示,让Excel服务器集群上跑得更顺畅,可使原本需要费时数周才能完成的表格,如今可在数小时之内计算完毕。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8日国际报道 微软在一场超级计算机会议上,发布一款专为服务器集群设计的测试版excel表格软件。

微软表示,让excel服务器集群上跑得更顺畅,可使原本需要费时数周才能完成的表格,如今可在数小时之内计算完毕。

微软并发布beta测试版的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是最新版的Windows Server,用于高性能的计算集群。微软是在SC09会议上作上述宣布。

微软将标准版excel 2010与新的Windows HPC Server 2008 R2技术结合,让excel能在集群上执行。开发过程已历时大约18个月,正式版的excel计算集群与Win HPC Server 2008 R2可望在2010年夏季推出。

计算集群(compute clusters)是由大量标准服务器连结而成的高性能系统。多年来,微软一直努力提高在计算集群市场的竞争力,以迎战Linux。

微软还表示,将提供新版工具Visual Studio 2010,协助开发者制作在这类系统上面执行的软件。

微软资深总监Vince Mendillo说:“在此之前,碍于环境与应用程序的复杂性,以及平行程序设计的挑战性,高性能与平行计算的威力大致上仅为数有限的客户才能受用。”

至于新版的HPC Server,微软表示,它能支持由多达1,000个节点(nodes)组成的集群,以及diskless boot和改良式管理与检测功能。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