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遭遇夹击 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市占率流失3成

遭遇夹击 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市占率流失3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说,微软手机操作系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降到7.9%,低于去年第三季的11%;Symbian的市占率则下滑一成,从49.7%减为44.6%。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9年12月14日

关键字: 智能手机 微软 手机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7日国际报道 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Windows Mobile第三季的智能手机市占率比去年同期大减28%。

Gartner说,微软手机操作系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降到7.9%,低于去年第三季的11%;Symbian的市占率则下滑一成,从49.7%减为44.6%。对照下,苹果iPhone市占率从12.9%上升到17.1%,RIM从16%增加到20.8%。

开放源代码的Android操作系统去年第三季时尚未推出,但今年第三季已在智能手机市场拿下3.9%的市占率,超越Palm WebOS的1.1%。其他Linux操作系统合计拥有4.7%的市占率。

Gartner分析师Roberta Cozza表示,Windows Mobile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持续遭其他平台挑战,遭Symbian、Android等开源操作系统以及苹果、RIM等封闭式系统夹击。

Cozza预测,到2012年,开源操作系统将拿下62%的智能手机市占率。

她表示,开源操作系统声势日盛,微软可能愈来愈难向智能手机制造商索取授权费。

Cozza说:微软的授权厂商--宏达电(HTC) 、三星、索爱—都在开发Android手机。而Palm和摩托罗拉则双双放弃Windows Mobile。

她还指出,最近推出的Windows Mobile 6.5并未比前几代大幅改良,而且该操作系统的使用者界面受到限制,因为必须用触控笔(stylus)点击小图示,不能直接用手指操作。

Cozza说,Windows Mobile在企业市场仍占优势,但目前80%的智能手机是卖给消费者,微软明年宣布的Windows Mobile 7必须要更具竞争力、以消费者为导向,而且功能要大幅翻新,才能扭转市占率日渐下滑的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