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App Store审核 开发者退出iPhone软件开发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8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Phone 苹果 苹果iPhone iPhone应用程序
苹果App Store以超过10万种应用程序和突破20亿下载次数自豪,但并非所有开发者都满意这项机制。一位知名开发者便公开声明退出。

CNET科技资讯网11月18日国际报道 苹果App Store以超过10万种应用程序和突破20亿下载次数自豪,但并非所有开发者都满意这项机制。一位知名开发者便公开声明退出。

经过令人愤怒的三个半月等待,Rogue Amoeba的Paul Kafasis,上周在公司博客表达他对App Store审核程序的强烈不满,并声明退出iPhone应用程序开发。

Kafasis表示:“Rogue Amoeba不再有任何额外的iPhone应用程序规划,而我们现有的iPhone应用程序更新也将减至最少。iPhone平台有美好的前景,但那个前景并不够,因此我们将专注在Mac。”

Kafasis对App Store渐生不满的主因,是他为Airfoil Speakers Touch应用程序推出的更新,一直无法通过审核程序。该软件能让使用者接收任何Mac或Windows PC发出的音讯,这次更新是为了解决一些音讯同步的问题。

然而,苹果以该软件使用苹果产品的影像为由,予以拒绝。Airfoil Speakers Touch的运作方式,是用图像显示音讯来自何种主机和应用软件。若你的连线对象是一台执行Safari的iMac,该程序就会在iPhone上显示这两者的图像。

Kafasis并非擅自盗用这些图像,这是Mac OS X供开发者自由取用的一部份功能。事实上,Airfoil Speakers Touch 1.0仍在App Store架上,是苹果核准的程序,内容仍含有这些图像。Kafasis说:“苹果的程序所造成的唯一后果,就是阻挡我们彼此的顾客,得到一次必须的错误修补。”

为了让顾客取得更新,Kafasis拿掉所有被指涉侵权的图像,改用电子前线基金会(EFF)的标志。若你点入该标志,就会进入一个解释原有图像为何被移除的网页。

Kafasis呼吁使用者捐款给EFF。虽然该组织并未涉入这项行动,他说:“若要苹果改变,可能需要这类组织才能实现。”

Kafasis也希望使用者了解,开发者必须历经这些过程才能推出软件有多沮丧。他说:“我们只要提供一个简单的改错,却忍受了苹果将近四个月的迟缓回应、延宕和搁置。在此同时,我们原本有错、理应侵权的原版程序,仍继续贩售。除了‘恶劣’,没有其他字眼足以形容。”

Kafasis与苹果的关系并未到此为止。身为具有11年资历的Mac开发者,他将重新专注在个人许多受欢迎的Mac应用软件上,继续为该平台努力。

iPhone

苹果

苹果iPhone

iPhone应用程序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