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退款规定:无事生非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3-30 作者: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苹果 iPhone iPhone应用程序 软件
相对于TechCrunch和其他媒体稍早的报道,苹果对于iPhone应用程序退款,和开发者负担部分的规定,并未让多数熟悉在线零售业务的开发者感到困扰。

虽然苹果App Store政策一直让许多iPhone开发者不满,上周爆发的退款费用争议,并未进一步升高。

相对于TechCrunch和其他媒体稍早的报道,苹果对于iPhone应用程序退款,和开发者负担部分的规定,并未让多数熟悉在线零售业务的开发者感到困扰。

这场骚动起于TechCrunch注意到iPhone 3.0 SDK协议中包含下列条款,以为这是过去没有的新规定:

苹果公司收到任何终端使用者通知或声明:(i)该终端使用者希望在下载某授权应用程序后的90天内取消其授权;或(ii)授权应用程序不符合你的规格说明或你的产品保证,或任何适用法律之规定,苹果可能就该终端使用者为该授权应用程序给付之价格全额退款。

苹果公司退还任何款项给终端使用者,你应赔偿或给予苹果公司等同于该授权应用程序价格之信用额度。仅管最后照价全额退费,苹果公司有权保留该授权应用程序之销售佣金。

但进一步调查后,几位开发者证实,这个条款从一开始就存在,他们也对外界如此不解在线商务和iTunes Store运作的状况感到困惑。

首先,在App Store退货不是一件简单的事。App Store的服务条款也没有90天内退款的规定。服务条款中有关退款的规定概述如下:

技术问题有时可能延误或防止你取得产品。对于没有在合理期间内提供的产品,你的唯一处理方式,是替换此类产品,或由苹果公司决定,退还你为该产品支付的全额款项。除此之外,不提供任何退款。

SDK协议中提到的90天退款,是在苹果公司收到“通知或声明”的情况下,那通常是指正式的法律程序。苹果确实曾对iPhone或iPod Touch应用程序退款,但受访的开发者指出,从去年7月App Store开张至今,只有极少数的案例。他们说苹果在处理这类退款时,从没有引用上述条款。

苹果

iPhone

iPhone应用程序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