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E9应做10件事:学习Chrome 考虑开源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4 作者: | 赛迪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E9 微软 Chrome 软件
美国IT网站eWeek撰文列举了微软IE9应当做的10件事情。文中谈到:微软在11月18日的“专业开发者大会”上分享了一些与IE9浏览器有关的想法,微软表示,IE9将对网络和开发者更为友好,但是仍然会保留IE以往的一致性。

    美国IT网站eWeek撰文列举了微软IE9应当做的10件事情。文中谈到:微软在11月18日的“专业开发者大会”上分享了一些与IE9浏览器有关的想法,微软表示,IE9将对网络和开发者更为友好,但是仍然会保留IE以往的一致性。

这种想法听起来不错,但微软并未透露细节信息,以下就是我们总结出来的IE9应当做的10件事情:

  1、加快浏览速度

  几乎所有的浏览器测评都认为,IE8不如苹果Safari和谷歌Chrome等竞争对手速度快。微软需要努力提升IE9的速度,还要意识到这样一点:浏览器速度越快,为用户提供的价值就越多。如果IE9也很慢,微软就有麻烦了。

  2、提升安全性

  过去几年间,微软一直都在努力提升IE的安全性,但是仍然有提升的空间。微软需要确保IE浏览器的代码足够稳固、安全,最重要的是,当用户参与到一些不安全的网络活动中时,IE需要提供更多的提示功能。

  3、学习Chrome

  微软可以凭借大量的用户基础维护品牌认同度,但是谷歌的实力仍然不容小觑。谷歌Chrome占用空间小、性能强大而且运行速度快。微软应当考虑Chrome对市场产生的影响,并将相应的功能应用到自己的产品中。IE9不能复制Chrome,但是却可以从中得到一定的启发。

  4、支持更多网络标准

  开发人员抱怨最多的是,IE不支持足够的网络标准。在IE9的开发过程中,微软应当对网络更为友好。幸运的是,微软的确在这样做。微软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支持HTML 5标准,微软发言人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IE9将支持所有最新的标准。这的确令人欣慰。

  5、增强社交性

  IE的确提供了一种行之有效的网上冲浪方式,但它的社交性却有待提升。有一款名为Flock的浏览器就专门专注于用户的社交网络生活,该产品将社交网络很好地融入到网络浏览中。微软无需通过太多努力就能够做到这一点,而且能够创建更为优秀的浏览器。目前正在向这一方向发展的浏览器并不多。

  6、更注重插件

  虽然微软允许用户添加插件,但却对此不够重视。微软需要明白,插件是火狐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微软应当奋起直追,将插件视为浏览器的开发重点,从而允许用户获得更多的额外功能。

  7、更好地支持JavaScript

  JavaScript脚本语言对于互联网而言至关重要,微软对此心知肚明,而且IE也已经支持这一标准。但JavaScript在IE8中的运行速度却慢于其他浏览器,这一问题亟待解决。

  8、支持更多平台

  IE发布至今一直都只能在Windows系统中使用,但现在看来,无论是对普通消费者还是企业用户而言,微软想要借助这款浏览器将用户保留在Windows系统中的想法已经不合时宜。通过增加IE支持的系统数量,微软将有机会拓展市场份额。既然苹果都能推出多个平台的Safari,微软为何不能效仿呢?

  9、考虑开源

  这对微软而言或许有些勉强,但是将IE9开源又何错之有呢?这无疑会增强IE9的安全性,帮助微软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并且增强IE的网络友好性。所以,IE9应当考虑开源。

  10、关注价值,而非竞争

  每当新版IE发布时,我们都能够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微软仔细考量了竞争对手的功能,并且将部分功能添加到新版IE中。无论是对用户还是对微软自身而言,这都不是上策。微软应当停止对竞争对手的模仿,着手开发对手没有想到的新创意,这才是IE浏览器真正的价值源泉。

IE9

微软

Chrome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