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IE9匆忙上阵以遏制火狐谷歌Chrome

微软IE9匆忙上阵以遏制火狐谷歌Chrom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微软正式宣布9月15日将对外发布IE9的测试版,按照微软方面的说法,此举将有利于回击包括Firefox(火狐)、Safari和Chorme在内浏览器的技术竞争。

作者:多易网 来源:多易网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Chrome IE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微软正式宣布9月15日将对外发布IE9的测试版,按照微软方面的说法,此举将有利于回击包括Firefox(火狐)、Safari和Chorme在内浏览器的技术竞争。

  与此前推出IE8有所不同,新推出的IE9浏览器需要WindowsVista或Windows7才能得以支持,也就是说,全球接近60%的WindowsXP用户将无法体验到微软的这一新品。就此,有浏览器竞争对手直指,微软此举有如自断后路。

  据悉,近年来,在浏览器领域,微软的霸主地位正在为竞争对手所日益蚕食,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也从一度超过90%下滑到如今的60%左右,期间,作为Mozilla基金会与开源团体共同开发的网页浏览器Firefox,如今在浏览器市场的占比仅次于微软,已经逼近25%。

  不仅如此,除了Firefox以外,兴起不久的谷歌浏览器Chrome也让微软方面头疼不已,来自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NetApplications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以来,IE全球市场份额一直呈下滑之势,在今年4月首次跌破60%大关。相比之下,谷歌浏览器在今年6月份已达到了7.24%,而且还有继续攀升的势头。

  就此微软方面强调,IE浏览器仍是Windows平台上排名第一位的浏览器,新推出IE9的关键功能将在于支持 HTML5,同时具备加速文本和图像表现功能的JavaScript引擎。RyanGavin透露,IE9通过利用PC的图形处理器在速度方面已超过了谷歌的Chrome浏览器。

  不过,相比起2009年3月20日推出IE8的时间表,IE9的预览版从今年3月15日便匆忙对外开放的做法已耐人寻味,而此次IE9测试版的推出,无疑将让这场浏览器大战更加充满火药味。

  事实上,在此次IE9测试版的对外推出之前,让业界最为关注的还是IE9所需要的系统支持,按照微软方面公布的信息,对于用户来说,除了需要WindowsVista或者Windows7以外,IE9还需要用户更换自己目前安装的浏览器软件。也就是说,在IE9推出之后,如果个人电脑用户所采用的操作系统依然是WindowsXP,那么,用户将无缘微软这款新浏览器的应用,而最多只能够体验到具有IE9引擎技术的预览版。

  对于微软此举,有业界人士分析,一方面由于WindowsXP操作如今已经不是微软的主要销售产品,IE9不支持 WindowsXP也是在某种程度上为了培育Windows7和WindowsVista的市场。另一方面,在IE产品系列,尽管目前IE8推出一年有余,但IE6、IE7在微软IE用户内部占比依然相当可观,而这在某种程度上也阻碍了微软新浏览器的推广,IE9的推出,事实上也是IE浏览器加速自身变革的一个尝试。

  “但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微软此举或将让其自断后路。”有本土浏览器厂商直指,目前在中国市场,尽管 Windows7和WindowsVista用户占比并不多,但可供用户选择的浏览器多达数十种,除了IE以外,还有Firefox、Safari、 Chrome、腾讯TT、遨游、360、搜狗等多款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