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被封?教你两招修改网卡MAC地址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 论坛整理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P地址 MAC地址
我们都知道一些公司,学校等都会对网络进行统一管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统一管理是就是根据网卡的物理地址绑定IP地址。如果你在公司上网,进行BT下载,QQ上网等违反了规定的,网管就可以根据你所登记的网卡地址封了你的IP地址。

我们都知道一些公司,学校等都会对网络进行统一管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统一管理是就是根据网卡的物理地址绑定IP地址。如果你在公司上网,进行BT下载,QQ上网等违反了规定的,网管就可以根据你所登记的网卡地址封了你的IP地址

要解决IP被封的问题根本就是要修改网卡地址,修改网卡MAC地址有多种方法:

一、直接修改

打开网络连接,在“本地连接”的小电脑图标,右键打开“属性”。

点击上图的配置,在下图选择“Network Address”,然后在右侧的“值”中输入12个十六进制的数字(注意,MAC地址每一位从0-F都是合法的,如00-50-8D-11-2F-9B,前3个字节表示制造商,后三个字节表示编号),单击“确定”保存设置,之后停用网络,在启用网络便可(或者重启电脑)。

二、修改注册表

如果网卡不支持直接修改,就可以通过注册表来完成。

1 、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之后就会看到0000 、 0001 、 0002 等主键下,查找 DriverDesc ,内容为你要修改的网卡的描述,如“ NVIDIA nforce Networking Controller”。

2 、在其下,添加一个字符串,命名为 NetworkAddress ,其值设为你要的 MAC 地址(注意地址还是连续写)。如: 00E0DDE0E0E0 。

3 、然后到其下 Ndiparams 中添加一项名为 NetworkAddress 的主键,在该主键下添加名为 default 的字符串,其值是你要设的 MAC 地址,要连续写,如: 000000000000 。(实际上这只是设置在后面提到的高级属性中的“初始值”,实际使用的 MAC 地址还是取决于在第 2 点中提到的 NetworkAddress 参数,这个参数一旦设置后,以后高级属性中的值就是 NetworkAddress 给出的值而非 default 给出的了。)

4 、在 NetworkAddress 的主键下继续添加名为 ParamDesc 的字符串,其作用为指定 NetworkAddress 主键的描述,其值可自己命名,如“ Network Address ”,这样在网卡的高级属性中就会出现 Network Address 选项,就是你刚在注册表中加的新项 NetworkAddress ,以后只要在此修改 MAC 地址就可以了。继续添加名为 Optional 的字符串,其值设为“ 1 ”,则以后当你在网卡的高级属性中选择 Network Address 项时,右边会出现“不存在”选项。

5 、重新启动你的计算机,打开网络邻居的属性,双击相应网卡项会发现有一个 Network Address 的高级设置项,可以用来直接修改 MAC 地址或恢复原来的地址。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