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Pv6商业化方案近期公布 争取2012年商用

IPv6商业化方案近期公布 争取2012年商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也称,IPv6是世界上被接受最广泛的技术,到2012年IPv6有可能开始商用。

作者:IT专家网 来源:IT专家网 2009年12月20日

关键字: IP地址 IPv4 IPv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毛伟也称,IPv6是世界上被接受最广泛的技术,到2012年IPv6有可能开始商用。

    已建成全球最大纯IPv6网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指出,互联网目前面临的一个现实挑战是已有的IPv4地址快用完了,需要向IPv6转移。“中国在IPv6的研究方面有很好的表现,我国建立了全世界最大的纯IPv6网络。现在有许多运营商也开始注意这一问题,要把他们的网络向IPv6延伸。这样,当网络扩大的时候,业界也需要使用IPv6网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这时很多新的服务也要实现一个转移,我们就会迎接一个更大的发展。”

    李星也表示,现在业界用的Internet协议版本4的地址是3的42次方,就是43亿个地址,算下来全球每人只分到一个地址,预计在2011年的时候,IPv4地址在全球分配的地址池就没有了。此外,三网融合的趋势也使得互联网地址需求增加,广播、移动电话都在IP化,也需要大量的地址,IPv4目前已变得非常紧张。

    而根据CNNIC的统计,中国互联网用户是3.4亿,绝对数是全球第一,但是互联网普及率只有25.5%,而日本等发达国家一般都在70%以上。“未来中国的信息化要发展,互联网普及率要提高,但届时可能根本没有如此多的地址,来满足中国信息化发展的需求。”李星称。

    毛伟则认为,尽管在研究IPv6技术时也发现很多问题,但毕竟IPv6是世界上被接受最广泛的技术,到2012年前后,IPv6应该会成为全球主要接受的技术。

    针对IPv6如何能够实现推广的问题,李星表示,未来IPv6要发展,决不能和现有的IPv4裂开,而是要实现互通,目前各方正在研究互通的标准。

    3G催热移动互联网

    此外,移动互联网近年的快速发展也推动IPv4尽快向IPv6过渡。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当天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介绍,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1.92亿,较2008年增长62.7%。“随着手机用户和手机网民规模的持续增长,3G所带来的网络带宽的优势和终端供应的丰富,给移动互联网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并催生着新的经济增长模式和增长点。”

    3G牌照的发放推动了移动互联网快速增长。2008年,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了117亿元,增长了54.5%,截至今年9月,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了1.92亿,同比增长了62.7%。截至9月底,中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了10.44亿户,其中固定电话3.24亿户,移动电话7.2亿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