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2010压缩软件测评之决战Windows之巅

2010压缩软件测评之决战Windows之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注定是压缩行业风起云涌的一年。本次特对WinRAR,Haozip(好压),Winzip这3种主流压缩软件的性能进行全面测试,为您的选择提供客观权威的参考。Winzip在ZIP格式上做了优化,压缩效果接近RAR,但速度是个硬伤,明显滞后其他两位对手。

作者:毕鹏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7月22日

关键字: 压缩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注定是压缩行业风起云涌的一年。老牌压缩软件Winzip,WinRAR和后起之秀 —— 好压压缩软件均不同程度发力,高调发布了新版。作为用户而言,是应该信赖老牌还是紧随潮流,选择起来确实是个麻烦事!因此,本次特对WinRAR,Haozip(好压),Winzip这3种主流压缩软件的性能进行全面测试,为您的选择提供客观权威的参考。

  测试对象:

  WinRAR 3.93 点击这里下载

  Haozip(好压) 2.0 Beta 点击这里下载

  Winzip 14.5 点击这里下载

  1. 压缩测试

图1

  点评: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同样压缩成ZIP格式时,Winzip压缩效果相较其他2种稍有优势,但标准压缩时所用的时间最长。WinRAR和Haozip各有千秋,WinRAR的压缩效果略高于Haozip,但Haozip的压缩速度有较为明显的优势。

  2. 解压缩测试

图2

  点评:从上表的数据看来,WinRAR和Haozip在解压方面的能力差别不大,Winzip明显落后。

  3. 极限压缩测试

图3

  点评:做极限压缩测试时,Haozip的7Z格式展现了明显的优势,压缩率明显高于其他两位前辈。

  总结:WinRAR在压缩能力方面仍然保持了领先水准,可惜是收费的,共享版在功能上有诸多限制;Haozip解压速度上稍逊一点,但在压缩性能上不输WinRAR,且完全免费!Winzip在ZIP格式上做了优化,压缩效果接近RAR,但速度是个硬伤,明显滞后其他两位对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