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90后大学生领走阿里巴巴百万大数据奖金

90后大学生领走阿里巴巴百万大数据奖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20日,阿里云开发者大会西南峰会在贵州召开。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在会上向第一届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的获奖者颁出了高达100万的奖金。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22日

关键字: 阿里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20日,阿里云开发者大会西南峰会在贵州召开。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在会上向第一届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的获奖者颁出了高达100万的奖金。他们分别为南京大学的马健和瞿天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李森栋、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王涛、厦门大学的柯国霖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柯文炜。

90后大学生领走阿里巴巴百万大数据奖金

据悉,阿里巴巴大数据竞赛在今年3月份启动,阿里巴巴天池平台(即大数据开放平台)也同步对外发布。大赛共有来自全球的7276支团队共1万多人参与,阿里巴巴为此开放了5.7亿条脱敏数据。

最终上述6名同学获得了参与天猫双十一实战的机会,并成功打败了阿里巴巴大数据团队。当天,他们通过大数据算法在“我的双11”页面为2千万消费者提供了个性化商品推荐。经过测算,大学生团队算法的效果超过了原定的15%竞赛目标(即在原又推荐算法的技术上优化15%)。

阿里巴巴集团CTO王坚在颁奖时表示,今天最有创造力的人都是在学校,但是他们缺乏一个好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也很难拿到真实的数据,这使得他们的创造热情被压抑。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竞赛的目的不是为了改善天猫的销售,而是为了让这些学生把他们的创造力充分发挥出来。

本着同样的出发点,阿里巴巴在日前又联合贵州政府启动了“智慧交通算法大挑战”。贵阳市的海量交通数据将向参赛选手开放,选手可借助基于阿里云计算搭建的“天池”平台进行算法建模,通过模拟控制红绿灯时间,寻找减轻道路拥堵的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